股、匯市場震盪加劇 第一金:母、子基金合作崛起

▲投信業者公布新式資產配置操作策略。(圖/業者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第一金投信行銷業務處資深協理羅瑞民表示,中國股市今(2015)年變動劇烈,蟄伏超過3年後,今年上半年猛爆式上漲逾5成、創7年新高,隨即又出現修正,導致許多投資人不是來不及參與,就是還沒獲利了結,只能眼見行情中斷,也因此,一種融合母、子基金的新式資產配置開始興起。

羅瑞民說,在市場震盪下,新資產配置方式正逐漸被市場接受與歡迎,尤其是一種以母、子兩種基金作為核心資產的方法,訴求可迅速應變;操作上,先將資金先投入在屬性較穩健的母基金上,然後以母基金做定時定額投資於屬性較積極的子基金,並視個人風險承受度,將停利點設在10%至30%不等,只要子基金達停利目標,就贖回重新轉進母基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假使子基金虧損達2成時,則提高扣款金額,藉此機會大幅增加基金單位數,等到報酬轉正時再回復原先扣款金額;羅瑞民分析,傳統投資理論影響報酬的三大因子分別是選股策略、買賣時機和資產配置,通常一般人以「定期定額」來規避買賣時點的風險,再藉由分別布局於股票、債券,來達到資產配置的效益,不過,由於這是兩套操作步驟,很多投資人得傷腦筋調整投資組合,反觀新式的母、子基金操作策略與機制,可省卻投資人很多心思與功夫,且有助於獲取更佳報酬。

他舉第一金投信的「時來運轉」母、子基金機制為例,過去一年帶給投資人的年化報酬率,和傳統的定時定額差異不大,但年化波動度約莫可減掉一半,報酬風險比也因此提高近一倍,投資效率明顯提升,還能創造攻守兼俱的循環投資效益。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關鍵字: 第一金基金股市匯市羅瑞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彰銀自結前3季盈餘109.28億元 明年加碼海外

彰銀自結前3季盈餘109.28億元 明年加碼海外

彰化銀行30日舉辦10年來首場法說會,公布自結今年前3季稅前盈餘為109.28億元,提前宣告達成連續6年獲利破百億元目標。總經理施建安指出,主因是今年存、放款業務同步擴大,光淨利息收入就年增14.06%,其中,海外放款業務貢獻良多,因此明年也會擴大海外布局,不排除前往越南、柬埔寨併購小型銀行。

2015-10-31 14:23

彰銀總座:過去台新金、彰銀的關係就像兩岸

彰銀總座:過去台新金、彰銀的關係就像兩岸

彰化銀行總經理施建安表示,去年彰銀董監事改選前,台新金、彰化銀行的關係就像兩岸──雙方都可以接受維持現狀,直言當初財政部只希望維持台新5席、公股4席,讓台新銀行能夠編制合併報表,財政部也可以有所制衡;不料,台新卻突然想取得未來「足以主導合併」的董事席次,財政部才會「被迫應戰」。

2015-10-30 21:24

政院救經濟? 王應傑:至少看守內閣未停擺

政院救經濟? 王應傑:至少看守內閣未停擺

行政院主計總處30日上午公布最新經濟成長率(GDP年增率)預測,大幅下修第3季估值至-1.01%,創下金融海嘯以來最低紀錄。同一時間,行政院毛治國也宣布投入新台幣40.8億元推動「短期消費提振措施」。對此,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認為「聊勝於無」,至少知道看守內閣並未停擺,民眾仍會有感。

2015-10-30 18:46

快訊/嚇死人!第3季GDP竟變-1.01% 創24季度新低

快訊/嚇死人!第3季GDP竟變-1.01% 創24季度新低

主計總處30日公布最新經濟成長率(GDP年增率)預測,大幅下修第3季概估值,從原本8月的0.1%調降至-1.01%,整整減少1.11個百分點,創下2009年第4季以來新低,表現不但遠遠落後同為亞洲四小龍的南韓(2.6%)、新加坡(1.4%),更不及中國的6.9%;香港最新數據則尚未出爐。

2015-10-30 08:42

年收入「破百萬」卻免繳稅 全台竟有2.8萬戶

年收入「破百萬」卻免繳稅 全台竟有2.8萬戶

立委李應元說,去(2014)年收入達100萬元以上者,竟有2萬8,958戶不用繳稅,不知究竟屬逃漏稅或合法節稅,強調必須先找出制度面的漏洞才能合理增加稅收,要求財政部清查。

2015-10-29 21:11

國人置產海外可望破千億 美國最受青睞

國人置產海外可望破千億 美國最受青睞

第一太平戴維斯董事長朱幸兒表示,目前台灣政經情勢未明,加上政府刻意打壓房地產市場,導致國內交易相對低迷,但今年前三季國人海外置產的總金額已達新台幣800億元水準,不但超越去年全年表現,第4季更可望突破千億元大關,年增35%,「但明年將進入穩健期,不會像前兩年般絢爛,要慎選標的。」

2015-10-29 18:43

再談房仲業 張盛和:近兩年不增反減,並非全看壞

再談房仲業 張盛和:近兩年不增反減,並非全看壞

財政部長張盛和日前稱台灣房仲業7500家比7-11還多,因此引發業者反彈。對此,立法委員盧秀燕29日表示,房仲業受政府打房所累,很多已撐不下去,質疑該言論是否過當。張盛和先回應,政府目的僅在抑制不當投機,並未想過打房,接著指出房仲業近兩年不增反減,顯然並非一味看壞。

2015-10-29 11:52

回應朱立倫錯誤政策說 張盛和:對形容詞不予置評

回應朱立倫錯誤政策說 張盛和:對形容詞不予置評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28日提及證所稅時,直言「這個政策本身就是個錯誤」。對此,財政部長張盛和29日表示,對這些形容詞「不予置評」,但也坦言,一個法案在兩、三年內頻繁修法,在稅制史上確實相當少見,希望該爭議在11月可以落幕,進而消除股市不確定因素。

2015-10-29 10:43

林之晨:台灣必須成為網路強國,否則物聯網也救不了

林之晨:台灣必須成為網路強國,否則物聯網也救不了

之初創投創始合夥人林之晨28日語出驚人表示,物聯網其實是個偽議題,因為它已在人類社會發展20年,90年代當電腦連上網路時,就是第一個連上網路的物件,討論重點應在物件連網後所產生的新興商業模式,「台灣要往前走,就必須發展成網路強國,否則物聯網也救不了我們。」

2015-10-28 20:16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