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實測:福斯廢氣超標近6倍 台灣有望明年1月召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福斯汽車(Volkswagens)檢測作弊案引發全球譁然,美國當局更下令要求召回240萬台汽車。台灣方面,環保署30日公布福斯柴油小客車道路實測探氧化物等廢氣排放結果。顯示受影響的車款在道路實測方面,氮氧化物排放明顯高於實驗室標準值。台灣福斯表示,最快將於明年1月展開召回。

環保署比照美國環保署做法,啟動車載量測系統(Portable Emission Measurement systems, PEMS)道路實車測試研究調查機制,委由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完成3輛車的研究調查,包含2輛國內銷售數量最多的GOLF 2.0 TDI(受影響車款)及9月22日執行新車抽驗的GOLF 1.6 TDI(非受影響車款)。

結果顯示,受影響之GOLF 2.0車款道路實車測試結果,較實驗室法規測試結果高出約430~578%,氮氧化物也較實驗室測值偏高。GOLF 1.6車款,道路實車測試結果較實驗室法規測試結果高出約35~159%。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完整檢測說明請點這裡

環保署表示,福斯汽車進口至台灣的車輛均採歐盟標準,輸入美國車輛均採美國標準,車輛配置的防污設備元件有所不同。美國的排放標準、法規測試方法及油品標準均與台灣不同。因此在道路實車測試結果與實驗室測值的倍數,無法直接比較。

但測試結果均呈現受影響車款的道路實車測試NOx排放,明顯高於實驗室測試。未來將持續進行實載量測系統(PEMS)道路實車測試,並累積更多數據,也會針對其他廠牌疑有類似情況的車輛進行測試,以確保國內進口車符合排放標準。

對於環保署的檢測結果,台灣福斯表示,近期與環保署密切合作,且持續溝通最新狀況。由於道路實際測試會因車手駕駛習慣、道路狀況有所不同,可能預期會比受控制的實驗室結果高。

但德國原廠已承諾會進行召回修正,且將計畫表交送有關單位,預計將於明年1月進行召修。台灣福斯將向原廠爭取,台灣車主可望與德國同步進行召回修正,但確切方式尚未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