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壽也要去倫敦買樓

▲新光金旗下新光人壽30日晚間公告擬投資英國倫敦市不動產。圖為國壽倫敦精華辦公商圈大樓The Walbrook Building。(圖/國泰金提供)

記者黃楓婷/台北報導 

繼國泰金旗下國泰人壽國砸下276億元,買進倫敦商辦當包租公後,新光金旗下新光人壽30日晚間公告擬投資英國倫敦市不動產, 並向主管機關申請核准後,辦理交易事宜。

新壽2014年10月董事會決議啟動海外不動產投資,目標鎖定東京、倫敦二地商業辦公室大樓,投資總額度以200億元新台幣為限,時隔一年,終於選定英國倫敦市標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壽指出,董事會同意授權不動產投資團隊分別在新台幣160億元及100億元資本額度內,得於新加坡、澤西島等地設立特殊目的不動產投資子公司(SPV),並擬送件金管會申請核准。同時亦新增英國、日本不動產標的投資授權,鎖定東京、倫敦二城市內菁華地區商業辦公室大樓作為交易洽談對象。

新壽表示,英國及日本兩國之不動產產權制度完整透明,且市場成熟穩定交易熱絡,投資可兼顧資產增值與穩定租金收入效益,並可藉該兩國於全球指標性地位,為新光集團樹立國際知名度。 新壽進一步指出,現階段不動產投資分別鎖定東京、倫敦二城市內菁華地區,交通便利、具穩定租金收入的商業辦公室大樓作為交易洽談對象,以期注挹新壽不動產投資的視野與效益,並將在取得董事會同意授權後同步進行標的踏勘及送件主管機關審查作業。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關鍵字: 新光金新壽商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中信金松壽路信義總部賣了 151.22億元成交

中信金松壽路信義總部賣了 151.22億元成交

中信金30日晚間公告松壽路信義總部招標案,以151億2270萬元新台幣,售予英屬維京群島商子樂開發股份有限公司(Green Heaven Investments Limited (BVI)及碩河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2015-10-30 19:55

瑞銀:亞太房市價格偏高 泡沫危機升

瑞銀:亞太房市價格偏高 泡沫危機升

全球哪個都會房價最高?哪個都會房地產市場已面臨泡沫危機?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分析全球15個都會區住宅價格,其中倫敦與香港的房地產泡沫風險最高,新加坡、雪梨與東京住宅價格亦偏高。

2015-10-30 19:21

政院救經濟? 王應傑:至少看守內閣未停擺

政院救經濟? 王應傑:至少看守內閣未停擺

行政院主計總處30日上午公布最新經濟成長率(GDP年增率)預測,大幅下修第3季估值至-1.01%,創下金融海嘯以來最低紀錄。同一時間,行政院毛治國也宣布投入新台幣40.8億元推動「短期消費提振措施」。對此,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認為「聊勝於無」,至少知道看守內閣並未停擺,民眾仍會有感。

2015-10-30 18:46

國人置產海外可望破千億 美國最受青睞

國人置產海外可望破千億 美國最受青睞

第一太平戴維斯董事長朱幸兒表示,目前台灣政經情勢未明,加上政府刻意打壓房地產市場,導致國內交易相對低迷,但今年前三季國人海外置產的總金額已達新台幣800億元水準,不但超越去年全年表現,第4季更可望突破千億元大關,年增35%,「但明年將進入穩健期,不會像前兩年般絢爛,要慎選標的。」

2015-10-29 18:43

房仲像7-11一樣多? 張盛和:展、關店由市場機制決定

房仲像7-11一樣多? 張盛和:展、關店由市場機制決定

房仲公會全聯會批政府打房打過頭,預估2016年底7500家房屋仲介可能倒店2成,財政部長張盛和昨反擊,台灣房仲像7-11一樣多,但買房不像買礦泉水那麼簡單。張盛和27日在立法院答詢指出,房仲業展店、關店完全是市場機制,這兩年房仲淨增加600多家,政府沒有打壓的意思。

2015-10-27 11:44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受美中科技戰影響,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封測大廠京元電子(2449)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92.1619 % 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為217.15億元,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27億元,每股盈餘增加約3.13元。

2024-04-26 15:54

永豐金35.7萬股東樂翻!擬配發1元股利 創9年新高

永豐金35.7萬股東樂翻!擬配發1元股利 創9年新高

擁有35.7萬股東的永豐金今(26)日召開董事會,通過2023年度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75元、股票股利0.25元,合計每股股利1元,為2014年至今、9年以來每股最高水準。

2024-04-26 16:5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