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延長保存!烏日、外埔區黑心廠商麵腸泡雙氧水


▲位在中部的食品行、麵粉加工廠業者被查獲使用過氧化氫製作麵腸。(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30公布,位於烏日區及外埔區共四家麵腸食品製造廠,有三家業者被查獲使用食品級過氧化氫於麵腸製程中,業者坦承麵腸添加過氧化氫是為了延長保存期限。現場將三家麵腸成品共215.8公斤就地銷毀避免流入市面,衛生局將對違規業者依違反食安法裁罰處辦。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29日會同保七總隊稽查轄內四家製造廠,現場查獲在烏日區珅貿商行、素全食品行、外埔區全泰麵粉加工廠等處,發現業者使用過氧化氫製做麵腸,經現場快篩檢測麵腸呈現異常變色反應,且有開封的食品級過氧化氫數桶。

業者坦承使用並表示因麵腸不耐放,常溫易腐壞,為延長保存期限故依客戶需求或因販售點路程狀況,而在產製麵腸後添加過氧化氫以殺菌防酸敗。現場三家麵腸成品共215.8公斤、食品級過氧化氫14.25公斤全就地銷毀,另60.1公斤封存不得使用,業者也將依違反食安法裁辦。

衛生局表示,經調查違規產製之麵腸販售下游除散客外,另有建國市場2攤商及北部一販售商,29日當場已通知下游攤商違規產品自主下架不得販售外,30日再前往建國市場稽查,該2處攤商架上已無發現違規麵腸產品。

衛生局長徐永年表示,過氧化氫俗稱雙氧水,消費者若長期食用殘留過氧化氫的食物,會引起頭痛、嘔吐等症狀,影響人體健康!提醒民眾勿購買過白之麵腸等麵粉製品,最好選購有完整包裝、標示清楚並冷藏之麵腸產品;也呼籲麵腸製造業者應注重製程衛生、作業人員衛生,正確使用食品添加物,才能確保消費者食的安全。

工作繁忙,身體嘛愛顧!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即時掌握最新醫藥保健資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