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報200萬元股票? 高氏企業:朱立倫未持有任何股份

▲高氏企業澄清,朱立倫確實未持有高氏企業股份,盼各界別再以訛傳訛。(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聯黨團近日緊咬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岳父高育仁的公司不放,27日再爆料,朱立倫2007年至2010年擔任桃園縣長與行政院副院長期間,擁有高氏企業1.05%股票,但卻漏報高氏企業開發20萬股,面額高達200萬元的股票。高氏企業29日發聲明表示,朱立倫於2007至2010年間並未持有高氏企業任何股份。

台聯日前踢爆,高育仁的高氏企業承包國防部軍火生意,未履約卻免付解約金,27日又再度召開記者會爆料,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指稱,高氏企業投資成立許多創投公司,長期競標政府工程且持有威創科技、寶一科技、台通光電等公司股份,任職董事並實際參與經營,三家企業在2007年到2010年間承接政府高達8億的工程,得標率高達55%。

然而,賴振昌指出,高氏企業開發所轉投資的上市公司,包括寶一科技、台通光電等公司清楚載明,朱立倫在2007年至2010年期間,持有高氏企業1.05%的股票,但在朱立倫向監察院的財產申報公報當中,卻從未看見此筆資訊,質疑朱立倫漏報高氏企業開發20萬股,面額約200萬元的股票。

對此,高氏企業29日發布聲明指出,寶一科技公司於104年10月28日、台通光電公司於104年10月29日,已向主管機關更正並公布年報資料,證實朱立倫於2007至2010年間並未持有高氏企業任何股份。

而聲明中提到,高氏企業僅為投資台通光電與寶一科技兩家公司的小股東,從未參與這2家公司的營運和決策,更未曾過問過2家公司所謂承攬政府標案的相關業務,經高氏企業查證,朱立倫也確實未持有高氏企業股份,也與寶一科技、台通光電2家公司公開澄清,盼各界誤再以訛傳訛、惡意散播或引述不實謠言而損害高氏企業信譽,否則將會依法追訴民、刑事法律責任。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