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泰山高中出現斷層 用拚勁彌補經驗的不足

點評:加油!!!

▲泰山高中上屆表現令人驚豔。(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魏立信/台北報導

上屆HBL距離總冠軍僅差一步的泰山高中,本屆將面臨球員斷層的巨大危機,對此總教練廖文彬表示希望球員能在場上打出態度,拚盡全力一定都有機會,他也強調這屆賽事能打到哪就是哪,並沒有特別設定目標。

►►►參加「上傳照片挺中華男足」贈票活動請點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從資格賽開始,一路保持不敗之身殺進總冠軍賽,可惜最終不敵松山高中,在遺憾當中結束驚奇之旅;而當時陣中主力高國強、張峻庭等人都在今年畢業,目前隊上僅3人有過HBL出賽經驗,

「我們確實陷入斷層,」廖文彬說,「尤其是在後衛這塊,少了高國強與張峻庭後戰力略顯不足,而且許多高一新生是在6、7月份才確定入隊,還得慢慢磨合一陣子。」

所幸最近泰山參加許多盃賽,下禮拜又要前往宜蘭參加基層訓練戰,這段時間讓隊上新進球員能趕快適應泰山球風,也藉此嘗試了許多不一樣的陣容搭配。

不過在經驗傳承這塊仍舊是泰山得面臨的難題,高三球員僅4位,其中只有隊長賴建嘉有HBL大賽經驗,對此廖文彬以今年在資格賽打出佳績、隊史首次進入HBL 16強的成功高中為例勉勵球員,「只要肯拚,在場上能打出氣勢,就絕對有機會打出好成績。」

即將在11月23日開打的104學年度HBL 16強預賽,泰山與基隆商工、青年高中、光啟高中同分在A組,廖文彬認為今年各球隊實力平均,勝負關鍵將取決於當天球員狀況以及能否掌握氣勢,至於泰山今年的目標,他透露就是拚盡全力,能打到哪就是哪。

▲泰山高中男籃教頭廖文彬希望球員盡全力拚戰。(圖/記者杜奕君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iOS: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喚起足球魂!燃燒心中小宇宙 
下載「ET足球瘋APP」看遍世界足球賽→

iOS:https://goo.gl/YQEXox
Android:https://goo.gl/pNyOdl

關鍵字: 泰山高中斷層拚勁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