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89歲生物學家躲進博物館過夜 拍攝滅絕生物「神復原」


▲《博物館復活記》(David Attenborough‘s Natural History Museum Alive),描述89歲的生物學家大衛艾登堡,趁著博物館閉館前躲起來,在夜裡讓古生物復活的故事,精彩3D特效讓人驚呼不斷。(圖/台灣野望自然傳播學社提供)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電影《博物館驚魂夜》中所有「展示品」在半夜復活的冒險故事讓人印象深刻,但你想像過真實在博物館過夜的情形嗎?新北市烏來國小的六年級學童,在29日受邀到「臺灣博物館」夜宿一晚,睡前一起觀看英國世界級自然影展的得獎作品《博物館復活記》。這部片是由89歲的英國生物學家大衛・艾登堡爵士(Sir David Attenborough)與博物館研究人員合作拍攝,他在片中趁博物館閉館前潛入,偷偷躲起來過夜,讓許多已滅絕的古生物「復活」,3D特效技術讓不少人看了驚奇又感動,11月起也將在「台灣野望國際自然影展」免費播映!


▲烏來國小六年級全班同學,將在「國立臺灣博物館」夜宿一晚看《博物館復活記》,接著跟恐龍骨骼、抹香鯨骨骼標本一起睡。(記者林育綾/攝)

英國倫敦的「自然歷史博物館」是一個充滿魅力的地方,知名的生物學家大衛・艾登堡爵士拍攝《博物館復活記》時,同時擔任編劇與主持人的工作,在片中他就像個充滿好奇心的頑童,潛入即將閉館的博物館,偷偷在躲起來過夜,接著進行一場「博物學史的探險」,了解生物滅絕前的軌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艾登堡老爺爺本身就是自然生態紀錄片的歷史,從27歲開始加入製作工作以來,歷經了所有科技的變革,總是身先士卒參與最先進的製作科技,2006年的《地球脈動》Planet Earth就運用了HD高畫質的攝影製作,同時也成為BBC首度以HD系統播映的節目。2010年,艾登堡老爺爺則與Atlantic Productions合作,為英國民營電視頻道Sky 3D拍攝了第一部在英國播映的3D影片Flying Monsters 3D,並且持續參與3D生態影片的製作,《博物館復活記》已經是他第六部的3D作品了。

這部片運用了3D特效技術和電腦動畫科技,讓一些已經滅絕的古生物「神復原」,例如多多鳥、恐龍等,當這些古生物的骨架重新站起來、羽毛全部「黏」回來身上的畫面栩栩如生,讓人看了相當激動,也感慨島嶼生態的脆弱和反思人類的過度掠取。該片也榮獲英國2014 Wildscreen Flim Festival 影展「最佳創新獎」和「音樂獎」,當時在英國自然史博物館首映時,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也一同出席,全場驚呼不斷。


▲《博物館復活記》畫面。(圖/台灣野望自然傳播學社提供)

而烏來國小的六年級小朋友受邀參加《博物館復活記》試映活動,10月29日全班在「臺灣博物館」一起看完這部片後,接著直接夜宿在博物館,跟著恐龍骨骼、抹香鯨的骨骼還有其他展示一起睡,想必會在童年留下一個難忘的回憶!11月起每週六日,臺灣博物館的土銀展示館也將舉行「2015台灣野望國際自然影展」,包括《博物館復活記》在內,總共有20部被稱為「全世界最好看的生態紀錄片」免費播放。

▼影音/《博物館復活記》片段:
「2015 台灣野望國際自然影展」是由「台灣野望自然傳播學社」舉辦,他們是一群熱愛自然生態、從事行銷傳播業的朋友組成的團隊,跟英國Wildscreen Film ​Festival合作,每年精選20部世界級的生態電影,在台灣免費播放。雖然今年募款不容易,但依然希望把「生態知識」跟「媒體力量」結合,讓更多人可以認識自然、了解生物與環境的互動、棲地保護等議題。

「台灣野望國際自然影展」的生態電影,除了在國立臺灣博物館播映,也在關渡自然公園、各地的生態保育相關組織、獨立書店等,都有場次。影片時刻表及場地資訊,可用手機搜尋下載APP「野望影展」,或上「台灣野望自然傳播學社」官網查詢。

★Facebook:台灣野望自然傳播學社 粉絲團
★影片場次與場地可搜尋下載APP「野望影展」

.

關鍵字: 博物館復活記生態保育生態電影生態紀錄片Wildscreen台灣野望自然傳播學社台灣野望國際自然影展 Wildscreen Flim Festival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