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概股不甜 大立光苦撐

今天蘋概股成為台股賣壓,僅大立光突圍見漲,照片為執行長林恩平。(圖/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6大蘋概股囊括成交值排名前六強,總計台股162億元,但僅大立光漲0.6%,上漲15元, 其餘全都綠油油,儼然是台股賣壓重心。法人預估手機已趨飽和,股價還有下滑隱憂

6大蘋概成交值排名依序是F-TPK(3673)、 台郡(6269)、台積電(2330)、鴻海 (2317)、大立光(3008)、可成 (2474)。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F-TPK宸鴻今天差點跌停,幅度高達9.57%,主要受子公司達鴻(8056)現金週轉不靈拖累,加上觸控產業競爭加劇,只好打低價戰,但新GG玻璃貼合製程能讓手機更輕薄靈敏,可能是未來契機。

布局高階細線路的台郡跌幅5.54%,計畫明年新增1到2個主力產品線,包括光學、觸控等,滲透更多iPhone的相關應用,並保持獲利率、擴張市占率;外資雖維持買進,但目標價從原先150元下調至135元。

台股資優生台積電跌幅1.09%,受蘋果展望不佳拖累,但有張忠謀背書明年成長10%,而且最新的InFO 封裝技術讓手機薄又效能佳,市場預期還有獲利空間。

鴻海跌幅1.36%,近日積極拓展業務線,太陽能、電動車與手機的二手回收, 智慧財產局統計發明申請專利,鴻海以82件居冠,預估未來有其他獲利來源。

大立光是蘋果主要鏡頭供應商,靠自製模具狠甩對手,最近股價受到蘋果財報衝擊,呈現震盪整理。

金屬機殼廠可成跌幅僅0.46%,主要客戶滲透率可望持續提升,故法人預估Q4還將持續向上,全年EPS有機會從30元起跳。

►►►關注2016,歡迎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關鍵字: 蘋概股大立光鴻海可成台積電達鴻台郡蘋果宸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F-TPK宸鴻強彈上漲停 量價大爆發

F-TPK宸鴻強彈上漲停 量價大爆發

F-TPK宸鴻受惠手機大廠拉貨潮 ,在盤中攻上漲停87元。成交量36,000張以上,委買量超過8,000張。

2015-10-21 14:35

台郡銷售iPhone占80% 法人估今年賺逾1個股本

台郡銷售iPhone占80% 法人估今年賺逾1個股本

台郡(6269)成功轉型為高階軟性印刷電路板,台郡銷售中iPhone占80%以上,由於公司十分看好下半年訂單情形,積極計劃擴廠計劃。公司認為第3季拉貨熱度可逐月攀升,法人也預估,今年有機會大賺逾1個股本。

2015-07-13 18:13

台積電將讓iPhone7更薄 秘密在...

台積電將讓iPhone7更薄 秘密在...

台積電(2330)研發了最新封裝技術InFO,能把蘋果手機中的應用處理器A10變得更薄,而且也不貴,封裝良率合理,若InFO成本只會比舊技術多5-10%,預計2016年就會使用在iPhone 7。

2015-10-23 16:04

鴻海機器人大軍備戰 打造中國邁製造強國

鴻海機器人大軍備戰 打造中國邁製造強國

一直以來極力介入器人領域的鴻海,目前正加速進行由機器人為主的生產製造。根據中國大陸媒體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鴻海旗下的富士康集團將打造全球頂尖精密製造人才的基地,同時昆山廠已導入2,000多台自主研發的機械手臂。

2015-10-17 09:00

大陸傳iPhone 6s鏡頭爆炸 大立光陰霾揮之不去

大陸傳iPhone 6s鏡頭爆炸 大立光陰霾揮之不去

近期才因為蘋果iPhone 6s銷售有雜音,股價遭投資人大砍股王大立光,20日大陸市場又傳出,iPhone 6s在充電時,後置鏡頭爆炸變形,推測可能是鏡頭的金屬環帶短路所致的消息。對此,iPhone 6s鏡頭的主力供應商大立光20日表示,不回應市場傳聞與單一客戶訂單狀況。而21日是否會衝擊股價的狀況,有待觀察。

2015-10-21 08:36

蘋概股回神! 可成:Q4將有感成長

蘋概股回神! 可成:Q4將有感成長

金屬機殼可成(2474)9月營收達79.82億元,創歷史新高紀錄,目前預計在10月底、11月初召開第3季線上說明會;而在蘋果新機拉貨下,市場預估第4季獲利將會繳出可觀數字,可成日前也有信心的表示「第四季維持很有感覺的成長」的看法不變。

2015-10-21 17:09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擁有41.1萬股東的華南金(2880)將在6/21舉行股東會,今(26)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要送出超療癒的「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價值880元,每組4件印有史努比圖樣的碗,讓大人和小孩都能開心地享用餐食,零股股東也可領取,相當超值。

2024-04-26 10:24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季來了!從今(26)日起即可查詢所得及扣除額資料,同時國稅局提供5月1、27、28、29、30、 31日中午及5月31日晚上延長至7時加班收件時段。

2024-04-26 09:40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特斯拉(Tesla)今年以來股價狂跌、市值大縮水,整整少了3283億元(約新台幣10.7兆元),但沒有想到它只排名第二,還有企業市值蒸發程度超越特斯拉,那就是蘋果(Apple),今年以來市值蒸發4335億美元(約新台幣14.13兆元)。

2024-04-26 00:02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新股抽籤紅包來了,有成精密(4949)今(26)日起開始公開申購,以25日收盤價34.30元計,抽中一張約可賺1.03萬元,報酬率逾40%。

2024-04-26 06: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