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跑道暫時關閉清異物 3班機遭延誤20分鐘以上

▲桃機跑道修補資料照。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桃園國際機場南跑道,29日上午柏油路面不堪負荷,道路龜裂,工程人員接獲通報,前往清除路面上的異物,造成3架飛機起降延誤,還有些飛機在天空盤旋等降落,延誤時間約10至20分鐘。

桃機北跑道整修中,預計明年1月8日會完工啟用,目前只有南跑道可以運作,但29日早上10時30分又發生跑道破損,局部路面破碎的狀況,但因破碎路段位在跑道頭,南跑道翻修時有加長過,因此後續飛機能夠正常起降,僅當時在跑道頭的飛機延誤10至20分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機公司表示,由於先前飛機漏油時有滲入柏油路面,當時有進行維修補強,但今天又再度發現在飛機跑道頭部分路段有龜裂狀況,有短暫封閉區塊清除路面異物,實際影響3架飛機起飛,經過人員清除過後,現已恢復,班機起降都正常,破損路段在晚間例行維修的時候都會在重新補強,桃機公司強調,不影響飛機的飛航安全。

由於桃機現只剩下南跑道運作,颱風造成的大塞機、班機空中盤旋狀況,交通部長陳建宇當時也回應,105年1月8日桃機北跑道就會完工啟用,等到桃機開始雙跑道運作,航班大塞狀況就能改善。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帶你關注生活大小事→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