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6徵人妻情報員 條件是要對老公「隱藏身分」?

電影《007系列》以MI6為背景。(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情報單位軍情六處(MI6)日前在當地一個知名育兒網站上刊登廣告,還採用最新的007電影的海報來宣傳,目的是希望招募人妻情報員,幫助他們蒐集核心情報。但這項工作的條件之一,是婦女們不能對老公或伴侶透露自己的身分。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MI6這項招募只開放給21歲以上的英國女性 ,加入從事情報分析與規劃的行列;同時也徵具有軟體與工程技術的專業人才,還有年薪約為26151英鎊(約台幣130萬元)的「商業援助人員」。

同時,MI6也在廣告上表示,一個理想的情報員,除了在某個領域有傑出的成就外,還要具有豐富的生活經驗及強大的社交能力。另外,由於情報員要處理很多核心機密,甚至要到海外出差,所以有意願加入者必須要保密,不能對老公或伴侶說出自己身分。

據了解,MI6 是英國對外的情報機構,負責為政府在全球各地收集情報,主要任務包括反對恐怖主義、武器擴散與處理海外地區動亂帶來的威脅。 MI6的輝煌記錄包含成功說服美國在世界第一、二次大戰期間,支持英國的戰爭計畫,以及促成諾曼地成功登陸、追蹤德國V型武器等。而電影《007系列》就是以MI6為背景, 描述情報員詹姆士·龐德(James Bond )的故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