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也有700元宿舍 3位局處首長名單曝光!

▲新北市官員宿舍。(圖/新北市秘書處提供,下同)

記者徐政璿/新北報導

台北市研考會主委陳銘薰因為宿舍租金擬漲價而嗆聲辭職,意外引爆政府官員住便宜宿舍的話題。根據新北市秘書處表示,有3名首長住在位於板橋的宿舍,租金是依據中央法規,一個月只要700元。

這3名申請宿舍的官員分別是民政局長江俊霆、新聞局長林芥佑及文化局長林寬裕。江俊霆受訪時表示,他都是依規定提出申請;林芥佑則說,之前家住桃園,常常在新北、桃園之間來往,後來索性將房子賣掉,申請新北市的宿舍。

林芥佑強調,他個人現在沒有房產,與父母同住在申請的宿舍,結婚後,因空間有限,老婆仍住自己在台北市的舊宅中,因此他也是兩邊跑。

林寬裕則表示,他自己住內湖,但因為最近文化局週末活動很多,常常忙到很晚才回去,所以也是最近才提出申請,「大概都是周末才會住那」。

秘書處表示,新北市政府管理的宿舍共有86戶,僅有4戶在淡水,其他都在板橋,幾乎都是房齡至少20年以上的老舊公寓,每戶每個官員則分配20~30坪。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