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給糖就搗蛋!88歲阿公扮虎克船長「假鬼假怪」來要糖


▲杜爺爺扮虎克船長體驗萬聖節「搗蛋」樂趣。(圖/衛福部豐原醫院提供,下同)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誰說萬聖節是小朋友的專利?衛福部豐原醫院護理之家也幫阿公阿嬤過萬聖節玩著變裝遊戲「假鬼假怪」要糖吃,有阿公扮演虎克船長、阿嬤扮黑魔女,還有阿公裝扮成南瓜人,護理人員帶著坐著輪椅的阿公阿嬤到各科室「搗蛋」,小時候沒玩過的節日,現在體驗年輕人的把戲。

豐原醫院護理之家幫阿公阿嬤精心打扮,替他們變裝,88歲的杜爺爺扮演虎克船長,戴著海盜帽子,左手拿紙鐮刀,右手裝了大金勾,還戴著眼罩當獨眼龍,扮演的可是「洋鬼子」。還有黑魔女、骷顱頭、南瓜人,除了「西洋鬼」之外,還有東方格格來串場,10幾位老人家,加起來要一千歲了,大玩小孩子的變裝秀,感覺新鮮又有趣。

▼院內的醫護人員一起共襄盛舉。



豐原醫院表示,萬聖節對老人家而言是陌生的節日,有阿公一頭霧水問什麼是萬聖節?實習生回應就是西洋的鬼節。阿公說:「西洋的鬼節啊!我知道台灣的農曆7月是鬼月啦,好兄弟放出籠要普渡拜拜,西洋的鬼節要吃糖果還要裝神弄鬼喔?」不用管習俗,生活也多了變化。

護理之家護理長林惠玲提到,幫老人家辦活動,讓他們有多點機會與人群互動,可以感受到他們精神特別好,特別開心;且他們聽說醫院有一名患者,之前是幼稚園園長,常常幫小朋友辦活動,現在住院遇到萬聖節,很懷念以前過節的氣氛,阿公阿嬤熱心邀請他一起來過節,樂意與人分享喜悅。

工作繁忙,身體嘛愛顧!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即時掌握最新醫藥保健資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