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LAVITA生活品味/古又文家鄉「台灣」開店意義非凡

記者張妤瑄/專題報導

台灣設計師古又文,成立同名品牌4年後,今年7月底才在台北BELLAVITA寶麗廣場開了全球唯一一間專賣店,他說:「以前都在國外一些複合式選品店賣,第一間自己品牌的店開在台灣,這是我的家鄉,對我來說意義非凡。」

▲Johan Ku Gold Label專賣店。(圖/記者李鍾泉攝)

2015秋冬系列以電影《新橋戀人》為靈感,很愛看藝術電影的他,對於劇中的煙火場景特別有感,就連手工布料也以此為靈感,進行解構重組,打造出具有五彩光澤豐富層次布料,「華麗的流浪風格」,是他為這系列的浪漫定調。

剛剛登上東京時裝周的最新作品,則是以《魂斷威尼斯》為靈感,前段故事的唯美與後段瘟疫蔓延的死亡氣息,呈現強烈對比,古又文的服裝也分為明顯的兩種不同風格,柏拉圖式的浪漫風格在他這系列的作品上表露無遺。

2009年因為「情感雕塑」系列獲獎成為「台灣之光」,2011年同名品牌創立,卻到今年7月底才在BELLAVITA寶麗廣場開設全球唯一一間專賣店Johan Ku Gold Label,距離爆紅已經6年才開第一間店,古又文淡淡的說:「其實穩定的往前邁進,才會比較踏實。」

▲古又文因為「情感雕塑」系列獲獎,遂成為台灣之光。(圖/記者李鍾泉攝)

古又文將Johan Ku Gold Label聚焦在訂製服,並以「雕塑般的服裝外觀以及獨特的材質應用」做為核心概念,一直以電影做為靈感的他,近期將《新橋戀人》、《魂斷威尼斯》、《羊男的迷宮》等電影,當做啟發,將一幕幕深刻的畫面化為服裝,創作出許多「不只針織」的服裝作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