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小小兵野餐去 好好玩玻璃罐料理

2015年10月29日 10:16

▲可愛逗趣的小小兵玻璃罐便當很適合帶著去野餐。(圖/翻攝自戀戀家紛絲專頁)

記者黃采薇/綜合報導

近幾年台灣吹起一股「野餐風」,各地不定時舉辦主題式野餐趴,像是先前造成民眾熱烈迴響的「TLC台北野餐日」,也有地方政府響應這股瘋野餐的狂潮,如即將舉辦的「輪轉花東,單車野餐日」。野餐的靈魂無疑是料理本身,最近,玻璃罐料理帶起一股旋風,像是玻璃罐便當及沙拉、飲料,晶亮透明的玻璃瓶身,讓人一眼望穿料理的造型風景。

▲▼(上圖)【戀戀家之小小兵玻璃罐便當】有菜有肉還有香香飯,這樣帶去野餐是不是很厲害;(下圖)【試讀試做】 檸檬乳酪慕絲(右)/鹽水高麗菜拌檸檬櫻花蝦(左),試作書中二道黃檸檬的食譜,成品非常漂亮討喜,味道清新好吃而且容易作(食譜詳見:http://llv0319.pixnet.net/blog/post/422265313)。(圖/翻攝自翻攝自戀戀家紛絲專頁)

參與野餐活動能培養家人朋友的情誼,英國名廚傑米.奧立佛曾說過:「對孩子進行食物教育,鼓勵家庭一起烹飪。」秋日颯爽的好天氣,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動手做野餐料理,增進彼此感情。

一般常見的野餐料理,不外乎三明治、蛋料理、沙拉、水果,這類簡單好做的輕食,而現代人講究野餐料理的美觀性,只要花點心思在料理的外觀上,更能豐富野餐的內在靈魂。其實,很多部落客樂於分享他們的野餐料理,像是近來流行的玻璃罐料理,也玩出不少創意。

▲▼(上圖)想與三五好友辦一場好玩好吃的野餐,你也能上網找到一些簡易食譜;(下圖)把水果切片、皮洗乾淨(如果不放心還是可以削皮)、然後分別放進玻璃罐裡,就能泡出好看又好喝的水果水!(圖/翻攝自小行星記事 The Planet Diary 部落格) 

將做好的料理裝進透明的玻璃罐,食材的原色在透明的容器裡,可以玩出不少造型。利用蒸熟的薑黃飯為底,加上自己喜歡的食材,做出小小兵造型的玻璃罐便當,還有其他類型的料理,像是鹽水高麗菜拌檸檬櫻花蝦,或是甜點類的如:檸檬乳酪慕斯、奇亞籽優格,飲料類的有:奇亞籽水果飲、水果水等。

▲【消腫的第一招】排毒水2.0版:奇亞籽水果飲,利用水溶性纖維、吸水力強、膨脹率高的奇亞籽和排毒水的一起結合,做出這個Detox water 2.0版的水果飲。(食譜詳見:http://llv0319.pixnet.net/blog/post/427272887) (圖/翻攝自戀戀家紛絲專頁)

尋常食材花些巧思,擺放在玻璃罐裡,變成一罐罐可愛逗趣的特殊造型,可以是冰箱裡的常備菜,可以是方便攜帶的便當,可以是野餐佳餚,也可以是和朋友聚會時方便帶的一道菜或點心,玻璃罐本身是容器也可以是料理道具,各式各樣的用途沒有局限,端看你的創意發揮,非常有意思。你是否躍躍欲試,想要自己動手做玻璃罐料理呢?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