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違反動保法用活兔馴鷹 獵物被抓慘叫窒息亡

東森新聞陳鴻宜、歷亞格艾、李彥穎/台北報導

北部一名馴鷹師使用活兔子來做為訓練老鷹的獵物,兔子遭到老鷹爪子緊抓,痛苦地大聲慘叫,之後窒息死亡。影片中的老鷹是栗翅鷹,所以飼主持有沒問題,但以活兔子來訓練就涉嫌虐待動物,最高可開罰50萬元。其他馴鷹玩家也說,一般訓練是用不規則假餌,才能夠消除老鷹野性,否則野外放鷹時容易亂抓獵物,恐怕破壞當地生態。

野外草地上一隻褐色的老鷹用爪子緊抓住活生生的兔子,兔子毫無招架之力,只能不斷尖叫哀號,怵目驚心的一幕被拍下,最後鷹爪越抓越緊,兔子回天乏術。馴鷹者明顯是老鷹飼主,不僅放任鷹抓活兔,還讓一旁小朋友目睹整個過程。

台北市動保處技正陳以詮說,縱放猛禽攻擊,就是違反了野生動物保護法。目前農委會允許六種猛禽,不用證照就可以合法飼養,分別是遊隼、紅鳶、栗翅鷹、紅尾鵟、黑兀鷲和蒼鷹。影片中經動保處鑑定是栗翅鷹,持有沒問題,但用活兔來訓練,這可讓其他馴鷹玩家看不下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他玩家說,大多都是用皮或其他材質做成的假餌來訓練,馴鷹師把假餌放在地上,一拖一拉模擬小動物動作,鷹看到飛下來緊緊抓住假餌,這樣才是一般玩家認同的馴鷹方式。「如果假餌我做得很像鳥的話,牠(老鷹)會去追逐那個鳥,所以我們刻意去做不規則的形狀。」

經過假餌正常訓練過的老鷹消除了野性,才能開始進行兩人之間的對飛,然後慢慢把對飛距離拉長,老鷹才會習慣飼主呼喚。專業玩家解釋,影片中用活兔訓練的做法,會造成老鷹野性大增,在野外放鷹容易威脅當地生態,真的非常危險。

關鍵字: 老鷹馴鷹栗翅鷹活兔假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