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興隆公宅品質好 柯文哲:1萬戶公宅年底前開工

▲柯文哲表示,北市在今年底前會動工1萬戶公宅。(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前往興隆公共住宅招租記者會,並與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一同參觀各式房型,柯文哲會後接受訪問表示,雖然興隆公宅位置較遠,但租金一坪大約530元,能夠住到這樣品質的房子,「差不多了」,他也宣示,到今年底前確定可以開工的公宅戶數為1萬戶。

▲柯文哲28日與尹衍樑參觀興隆公共住宅。(圖/記者張暐珩攝)

柯文哲也稱讚公宅規劃的許多細節都相當人性化,像是考慮到無障礙空間,以及將廚房流理台做矮,能夠讓女生使用起來更方便,以及櫥櫃有防蟻條的設計,以達到更好的居住品質。

▼柯文哲讚興隆公共住宅品質好、設計注重細節。(圖/記者張暐珩攝)

有媒體問到,是不是以後就不打房,只蓋公共住宅了?柯文哲則說,這跟蓋公眾住宅沒有關係,本來公宅目標就是五萬戶,政府就保證可以讓大家租得到,他也強調,聯開宅的出租率過低,並不能說「失敗」,只能說是階段性任務,要嘗試才知道問題所在,他也特謝謝尹衍樑,蓋了一棟品質很好的公宅模型,而都發局長林洲民也有跟他報告,到今年底前確定可以開工的公宅戶數為1萬戶。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