撇清宇昌案 蔡英文:朱立倫應回顧藍營利用國家機器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回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撇清宇昌案「這跟國民黨沒有直接關係」,並要求他應回顧2011年黨機器、執政者及各層級官員如何利用國家機器。(圖/ 記者張語羚攝,下同)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宇昌案台北地院27日宣判,前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劉憶如判賠償新台幣200萬元,民進黨要求國民黨應該要為此道歉。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27日受訪時撇清,「這跟國民黨沒有直接關係。」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28日回應,朱立倫沒有參加2012年的選舉,所以感受不深,「作為黨主席,應該回顧上次黨機器到執政者、各個層級官員如何利用國家機器」。

蔡英文28日出席「全國廣播電台後援會成立大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朱立倫身為黨主席,應該回顧上次黨機器到執政者、各個層級官員如何利用國家機器,甚至國民黨立院黨團全體都加入抹黑行列,他沒參加2012年的大選因此印象不深,應回顧當時發生什麼事情,並引以為戒。

針對朱立倫不斷拋出要公開辯論之事,蔡英文說,他這一陣子的講話沒有看到不同之處,「我們看到的還是老舊國民黨的想法、說法」,朱立倫現在身為總統候選人,就要在選舉中提出有建設性的想法,並且符合人民的期待,而不是訴諸基本盤。

蔡英文強調,當面對重大挑戰時,朱立倫應該提出完整看法,而不是一、兩句游擊式的處理方法,辯論的確有其必要,但期待辯論之前國民黨可以如民進黨一般,陸續提出對問題、政策領域的看法和規劃,辯論也才會有依據。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