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不承認R.O.C護照 簽證國籍寫TWN:中國的一省

2015年10月27日 23:32

▲肯亞給台灣旅客簽證,國籍寫TWN:中國的一省。(圖/翻攝自流浪日記臉書,原PO提供,請勿隨意翻攝使用。)

網搜中心/綜合報導

「我想連護照都不承認,就是對我們國家最大的歧視吧!」臉書專頁「流浪日記」創辦人如是說著,27日他在粉絲專業分享了一張肯亞簽證,上面註明的國籍為「TWN」,強調:「外國人認識Taiwan的,比認識Republic Of China還要多,這就是事實」。更諷刺地說:「只有明信片上才會寫超多R.O.C啦!」

在貼出肯亞簽證上寫「TWN」的照片後,流浪日記更要那些「說世界上沒有台灣國的人,只有中華民國的人」來看,強調肯亞不承認「中華民國護照」,簽證上更註明國籍是「TWN」,流浪日記創辦人就表示自己對於R.O.C這件事一直很不以為然。

根據國際標準化組織管理的國家代碼(ISO 3166-1)規範,台灣的代碼是「TW」,「TWN」,「158」,不過這個標準裡台灣的名稱是「台灣,中國的一省(Taiwan, Province of China)」,這就是為甚麼外商公司都會把台灣歸類為中國一省的原因。

流浪日記指出,「政治問題是政府該解決的事,他一點也不想爭」,但他流浪20多個國家、近180天,看到的幾乎都是「Taiwan」,幾乎沒在選和「China」有關的,舉凡填表格國籍、網站的下拉選單,以及自我介紹都是這樣,「提到China 大家只會想到中國。」

流浪日記最後強調:「外國人認識Taiwan的,比認識Republic Of China還要多,這就是事實。」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