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睽違15年! 南山女籃喜奪重返HBL舞台首勝

點評:恭喜南山女將們!

▲來自澎湖馬公的林釵娟幫助南山女籃拿下重返HBL戰場首勝。(圖/高中體總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睽違15年,南山女籃重返HBL舞台的第一勝終於盼到!26日一度領先普門15分,卻硬被逆轉,27日沒再讓勝利從指間溜掉,特別是遠從澎湖馬公來的林釵娟發威,助球隊80比58擊敗基隆商工,在104學年度HBL高中籃賽女甲級資格賽開胡,,29日將在外卡賽尋求晉級12強預賽。

手上9枚都是高一新人,卻肩負承傳南山女籃薪火,壓力大到外界難以想像的27歲菜鳥教頭楊淑淨說,「首勝入袋,很開心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6日對普門有機會贏未贏,但她肯定球員的精湛演出,強調輸球卻釋然,27日賽後她說,「小朋友又進步了,特別是林釵娟。」

攻防都正常發揮,楊淑淨最滿意是球員更有自信,尤其這兩場球林釵娟很專注,展現應有的身手,對普門14分、13籃板「雙十」,今天籃板個位數,卻拿到全場之冠的18分,把「搖擺人」角色詮釋得淋漓盡致。

林釵娟來自澎湖,是繼她的馬公國中學姊許如慧,102學年替苗商拿到HBL第六名後,史上第2個打HBL甲級的澎湖女球員,國小練跳高,彈跳、爆發力強,且能裡能外,深受楊淑淨器重,視她為「南山X元素」,只要潛能發揮,南山大利多,本季有機會走得更遠。

林釵娟說:「國小雖是田徑選手,但愛打籃球,看到男生在場上跑跳很羨慕,開始到公園鬥牛,進馬公國中約158公分,找上女籃自我推荐,就這樣進了校隊,打國中聯賽JHBL乙級,今年6月畢業才來南山,有機會一圓HBL夢。」

楊淑淨不諱言,如順利通過資格賽,南山目標將不再限於12強預賽,八強變成基本功;也即說,先前各方評估,本季約莫6支強隊搶四強,現大抵得修正為7搶4,把南山補列入,肯定還來得及。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iOS:
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快訊/江坤宇左大腿拉傷下二軍 休息未好轉決定拉長復原時間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