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防登革熱順便逛豪宅 南市防疫員不聽勸「要告你去告」

▲ 登革熱防疫人員,被控擅闖豪宅內部參觀。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發燒,兩名防疫人員26日在金華路一處透天豪宅區稽查積水容器時,沒有得到屋主同意,直接就進入裝潢中的住宅內,一路爬上5樓,管理員氣的指控2人根本是來逛豪宅的,衛生單位道歉表示,周邊有登革熱病例,但是要進入住家內檢查,還是要經過屋主同意。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讓防疫人員忙得人仰馬翻,雖然辛苦,但是稽查過程一不注意也會引發糾紛。透天豪宅區的監視畫面,看到3名登革熱的稽查人員進入了庭院,其中2人一男一女在庭院裡檢查有沒有積水容器時,就朝其中一戶人家走了進去,管理員發現後追了過來。

「我發現後,我就對他們喊了,奇怪你們明明不能進去,你們還跑進去,我在那邊對他們喊。」社區管理員說,當時2名稽查人員看到這戶正在裝潢,大門洞開,裡面有工人在工作,兩人就直接打開了這扇室內門一路爬上5樓,他表示,「2人就爬樓梯,2人就直接爬上5樓,(我說)你們這樣我可以告你們私闖民宅,他們說要告你去告。」

這處透天厝由1樓到5樓都在進行裝潢,5樓頂的陽台除了冷氣主機,並沒有發現有積水容器,管理員氣得說這不是檢查,而是私闖民宅參觀豪宅裡的裝潢,屋主的鄰居指出,「他如果真的要來看的話,就應該通知我們,讓我們都在場,我們就讓你進去,這是沒有問題的事情。」

衛生局則說,因為周邊50公尺內有人得登革熱,所以稽查人員在做強力清除滋生源工作,不管屋內屋外都要檢查,不過噴藥在公告後,可強制進屋,但是像這樣的清除滋生源,必須要經過屋主同意。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專員吳昭慧表示,「住戶在或者是他會委託鄰居,最主要是要住戶在要有人在,同仁回來的時候,他也認為他的作業可能有疏忽。」這2名稽查人員闖入的住宅正在裝潢,屋主也不在,衛生局向屋主道歉表示會加強稽查人員在職教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