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快樂兒童餐10/28起送立體遊戲書 鼓勵親子共讀

▲麥當勞與國內著名的格林文化攜手合作,並由紙雕藝術家洪新富設計的立體遊戲書,明(10/28)日起將隨快樂兒童餐隨餐贈送。(圖/記者詹婉玲攝)

記者詹婉玲/台北報導

當國內兒童沈迷於手機電玩及電腦遊戲比例愈來愈高時,身為家長的您是否要多陪陪小朋友閱讀呢?自2014年起台灣麥當勞開始推出鼓勵閱讀計畫,兩年預計送出近300萬本童書,突破全台兒童總數,今(10/27)日麥當勞正式宣布,與國內最專業的兒童繪本出版社格林文化攜手合作,推出經典暢銷童書,並由紙雕藝術家洪新富設計立體效果,自10月28日起至11月24日止,全新快樂兒童餐隨餐贈送一本「立體遊戲書」,共8冊,每週2冊依序推出,首印五十萬本,送完為止,小朋友可動手體驗立體書製作、邊玩邊學習。

▲格林文化發行人郝廣才(左三)、台灣麥當勞副總裁林意雯(左四)及紙雕藝術家洪新富(右三),為籌備8個多月才推出的立體遊戲書開心合影。(圖/記者詹婉玲攝)

台灣麥當勞品牌暨整合行銷傳播副總裁李意雯表示:「親子關係是每一個人成長過程的重要環節,閱讀更是我們開始認識世界的途徑之一。麥當勞近年致力運用品牌資源持續推動兒童閱讀,從2014年開始,兩年預計送出近300萬本童書,並舉辦閱讀日、行動故事車等活動。這次麥當勞與台灣童書的第一品牌格林文化合作推出精選童書,並邀請台灣紙雕藝術家洪新富為繪本量身設計立體效果,希望更多孩子感受閱讀的樂趣! 」

▲格林文化發行人郝廣才希望家長能多花時間陪兒童閱讀。(圖/記者詹婉玲攝)

格林文化發行人郝廣才親臨現場,表達此次與麥當勞合作的想法:「創意繪本是最好的玩具!格林文化與麥當勞合作的8款經典『立體遊戲書』,除故事本身豐富具啟發意義,更由義大利色彩魔法師之稱的朱里安諾繪製,每一頁都充滿明亮色彩和精巧的暈染技法,不僅能培養圖文鑑賞能力,更可以提升孩子閱讀興趣。」

▲紙雕藝術家洪新富現場示範,運用麥當勞素材製作最應景的萬聖節題材南瓜及蝙蝠。(圖/記者詹婉玲攝)

為鼓勵孩子開心閱讀,麥當勞更邀請台灣傑出紙雕藝術家洪新富老師,跨界參與立體遊戲書設計,讓繪本角色從2D變3D「動」起來。洪新富老師投身紙雕藝術工作逾三十年,積極推廣創意教育,並曾帶領團隊創下金氏世界紀錄,他認為:「發揮想像力、動動指尖,故事中的主角就可以變得栩栩如生,閱讀也可以變得更好玩。」

活動現場,洪新富老師運用麥當勞素材製作最應景的萬聖節元素,南瓜、蝙蝠等瞬間從平面變立體,逗得現場小朋友笑聲不斷;10月底與11月初的兩個週末,麥當勞特別邀請洪老師至台灣北、中、南、東共5間餐廳,親自與小朋友互動,分享如魔術般的紙藝技巧,創造自己的立體遊戲書。

▲繪本主角大象、大熊、鱷魚、獅子由小朋友角色扮演,一起在現場讀立體遊戲書。(圖/記者詹婉玲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