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傷者慰問金 新北首撥4億多元

塵爆中不幸罹難的12名往生者,比照高雄氣爆給予每名家屬800萬元撫慰金。(圖/示意圖)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27日表示,昨日已經撥款給八仙塵爆傷者,第一次撥款有215人,共撥付新台幣4億2168萬7000元,這些錢是社會各界捐贈傷者的慰問款。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各界捐給「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的款項為16億1038萬3992元,扣除第一階段已發放生活照顧費、陪伴照顧生活費和喪葬慰問金,共1億1000多萬元,剩餘約15億元。

八仙塵爆傷!豆腐千金陳依欣復原穩定,轉院回花蓮。 (圖/東森新聞)

第二階段依據八仙塵爆專款管委會第4次委員會議決議,在塵爆中不幸罹難的12名往生者,比照高雄氣爆給予每名家屬800萬元撫慰金,另外487名傷者,依據5度10級傷情,給予6萬5000元至650萬元不等,醫療復健與照護重建費用。

張錦麗表示,市府於12日以書面個別通知各傷者有關傷情分級及補助金額,截至26日為止,已寄送或親送495人,已收到289名傷者回復的表單,其中,有46人提出傷情複議申請,須再由專案小組進一步審議。

社會局表示,另有24名傷者資料不全,有4人因傷情未定,因此,實際可撥款者有215人,共撥付4億多元;26日已依傷者家屬指定帳戶撥款,預計28日,家屬可陸續收到慰問款項。

八仙塵爆案被告、彩色派對主辦人呂忠吉。(圖/記者楊佩琪攝)

張錦麗說,估計第二階段要發放8.5億元,剩餘善款,部分保留做為明年3月第3階段傷口復原、復健及永久性功能損傷補助,及明年9月第4階段生活重建補助。

有關重建部分,張錦麗表示,目前新北市陽光重建中心已逾80人復健,已達到飽和量。另接受復健諮詢有109人,住進新北市陽光家園的有18人;在台北市民生重建中心復健的有45人,其餘,陽光基金會在全國各地據點也都提供八仙塵爆傷者復健和重建服務。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