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務官中立規約27日出爐 但未公告懲處辦法

▲藍世聰被砲轟違反中立,但市府表示並無違反規約。(圖/翻攝議會轉播系統)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2016總統與立委大選將近,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表示,要讓首都台北成為「軍事非戰區」,並訂立一套政務官中立規範,台北市政府27日公佈「台北市市長及政務人員涉及選舉活動行為規約」,當中提到,不管是市長及政務人員都應遵守以下事項,並已將市長先前對外所宣稱7不輔選規範納入。

一、依據法令執行職務時,應秉持公正立場對待人和團體及個人

二、不得兼任政黨、其他政治團體及公職候選人競選辦事處的職務

三、不得利用職權,要求他人加入或不加入政黨或其他政治團體;亦不得要求他人參加或不參加政黨、其他政治團體或公職候選人有關的選舉活動

四、不得動用行政資源從事支持或反對特定政黨、其他政治團體或公職候選人有關活動

五、不得於上班時間為公職候選人站台、掃街拜票,及從事錄音、錄影之行為

六、因市政業務發展需要,參與政黨、其他政治團體、民間團體或公職候選人舉辦有關市政議題之活動,僅得就市政有關議題發言,不得穿戴或標示特定政黨、其他政治團體或公職候選人的旗幟、徽章或服飾,或為特定候選人呼口號造勢。

不過,何志偉則在臉書上批評,不兼任、不利用職權、不動用資源、不站台、要公正中立、要就市政業務發言「四不二要」原則,規範模糊,而且沒有懲處,明顯是「防君子不防小人」。

人事處考訓科科長陳怡伶則解釋,如果有出現不宜的行為,還是會以規勸為主,而日前民政局長藍世聰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同台,是就市政業務需要,而觀傳局長簡余晏以簡訊支持台北市立委參選人潘建志的行為也是在下班後,所以均未違反規定。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