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機場遷不遷?交通部長陳建宇:2030年再談才適宜

▲松山機場。(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松山機場的存廢一直是大家討論的議題,台北市政府堅持松機必須遷移,因此北市府遲遲不審都市計畫,交通部民航局遲遲無法進行後續計畫,決定提報行政院終止計畫。交通部長陳建宇回應松機遷建問題表示,首都機場有其必要性,應該等到桃園機場2030年第三航廈、第三跑道完工後,再來討論松機是否遷移。

以日本東京羽田機場例子說明,雖然日本有成田機場,但羽田機場位於市區內,主要以國內航線為主,但客運量是日本第一,顯現首都機場有其必要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長陳建宇資料照。(圖/記者賴文萱攝)

陳建宇也表示,現在若遷建松山機場,沒有空間可以容納,還會涉及航線上的問題。松機遷建屬於專業問題,盼各黨參選人若對於此議題有不同看法,也能參考交通部專業意見。

桃園機場104年旅客量目前已達到3900萬,也已經逐漸飽和,目前規劃逐步擴建第三航廈、第四航廈及第三跑道解決客運量問題,陳建宇認為,松機的遷建應等到2030年桃機擴建計畫完工後,再來討論比較適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帶你關注生活大小事→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