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馬戲團獅子逃離鞭刑 初踩草地開心翻肚曬太陽

▲馬戲團內的獅子飽受折磨,終於重獲自由能安心度日了。(圖/翻攝自影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5隻原本由羅馬尼亞國家馬戲團馴養的獅子Petrica、Lidia、Lavinia、Tarhon Big及Maron,經歷過每天在人群前表演,還常常要忍受表演指導者鞭打的痛苦後,終於獲得救援,能夠回歸南非大自然,不僅盡情在草地上奔跑,還開心地露出肚子在地上翻滾曬太陽。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Petrica曾猛烈攻擊其中一名訓練員,被判定據有高度危險性,不適合繼續待在馬戲團,決定將Petrica、Lidia及Lavinia轉移到羅馬尼亞西北部的Baia Mare動物園,但在2013年動物園關閉前,牠們被迫關在狹小的水泥牢籠內,Lavinia還生下兩隻幼獅Tarhon Big及Maron,都沒有得到好的照顧。因此,動物保護慈善團體Four Paws決定接手,將牠們送到南非伯利恆的獅子庇護所,同時還包含另一隻因為表演而失去尾巴的獅子Giovanni。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次感受到溫暖的陽光,開心地在地上翻肚打滾。(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Four Paws協會首長Ioana Dungler表示,他們很開心能夠救助這些獅子,讓牠們重獲自由,但因為在羅馬尼亞有很多動物園不符合歐盟的規定,面臨必須關閉,卻沒有適合的地方能夠收留這些失去「家園」的動物,再加上大多數沒有提供完善的照顧,因此會有許多動物健康狀況不佳的情形發生,其中以獅子為最大宗,大約仍有175隻大型貓科動物需要被救援。

這起龐大的運輸工程必須以空運以及路上運輸的方式,在經過德國法蘭克福後,才能將萬獸之王送往南非。獅子們在一開始輕踩草地時,對於周遭遼闊的一切感到不適應,怯生生地不停觀察,當牠們第一次感受到非洲的陽光照在背上時,了解到終於不用再回到殘酷且冰冷的牢籠內,而是可以自由自在地奔跑時, Lidia甚至開心地躺在草地上露出牠的肚子,盡情享受溫暖的陽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關鍵字: 馬戲團.獅子.萬獸之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