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超暖心! 汪星人表達「我愛你」的10種方式

狗狗會用動作表達愛意。(圖/達志影像)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狗狗雖然不會說話,卻是人類最忠誠的夥伴,他們不但能夠知道主人想表達甚麼,也會用各種方式表達「我愛你」,國外網站《little things》整理出10種汪星人表達愛意的方式,包含跟著你一起打哈欠、依偎著你、興奮地迎接主人回家、送你牠的玩具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和你一起打哈欠(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打哈欠是會傳染的,這同樣也能用在動物身上。有研究發現,狗很容易打哈欠,因為牠們信任主人,所以會跟著一起打哈欠。

2.專注地直視著你

和狗狗玩在一起時,若牠專注地看著你的眼睛,是表達愛意的舉動。相反地,若狗狗直視你時,沒有得到回應,牠可是會很傷心的。

3.依靠著你

狗狗靠在你身邊時,代表牠渴望有安全感,並希望從主人身上得到保護。同時,也代表想要主人幫牠們做某些事,或者要求能出去玩。

4.抬動牠的眉毛

不僅能透過狗的尾巴了解牠們的心情,汪星人也會透過臉部表情表達自己的情緒。研究顯示,狗狗看到主人時,會抬動牠們的眉毛,特別是左邊的;而看見陌生人時,則不會表現出太多表情。

5.吃飽飯後黏著你

想要觀察狗狗是否真的愛你,可以從牠們早、晚吃完飯後做實驗。若牠們吃飽後還跑到你身邊,就是愛的表現,並不是為了想要吃東西才過來的。

6.冷靜地面對你出門

若你出門時,狗狗表現得冷靜而從容,代表牠們信任主人一定會再回來。

7.喜歡睡在你旁邊

只要有和主人在一起的機會,牠們絕對不會放過。特別是睡覺時,狗狗會想溜到主人的床上去。

8.看到你回家很瘋狂

當狗狗看到主人回家時,會超熱情地搖尾巴,並跳來跳去。這是因為牠們藏不住愛你的喜悅。

9.咬最愛的玩具來給你

當狗狗把牠最喜歡的玩具咬來給你,代表想要拿出最好的東西和主人分享。狗狗很單純,會認為如果牠們喜歡的東西,主人也會跟著喜歡。

10.享受你的愛

狗狗靠著直覺能判斷出你是否愛牠。若牠們很享受你的付出,那麼一定是非常愛你的。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關鍵字: 狗狗汪星人我愛你主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