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撞地球! 太空垃圾「WT1190F」11/13來襲

▲太空垃圾「WT1190F」預計將在11月13日墜入地球大氣層。(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太空垃圾「WT1190F」正朝著地球的方向衝過來,歐洲太空總署估計,最快將在11月13日台灣時間下午2時19分進入大氣層,雖然絕大部分應該都會被燒毀,但仍有可能有殘餘部分會直接墜落於印度洋內。

綜合歐洲太空總署(European Space Agency,縮寫ESA)及外媒報導顯示,科學家觀察2012年及2013年的數據後推算,長約1至2公尺的太空垃圾「WT1190F」,可能將在國際標準時間(UTC)上午6時19分(台灣時間下午2時19分)進入斯里蘭卡南方的大氣層。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歐洲太空總署公布的畫面。(圖/翻攝自ESA

雖然「WT1190F」可能在進入大氣層後就被全數燒毀,但也不排除會有未燃燒殆盡的殘骸直接掉進印度洋。不過,目前科學家們計畫,未來應該不會前往可能的著陸地點搜尋。

而根據「WT1190F」的密度分析,科學家們猜測,這塊曾經「失蹤」幾次的太空垃圾,可能來自於阿波羅計畫(Project Apollo)的火箭殘骸、高科技面板或是燃料缸等物件。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