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再怕用錯面!高鐵票券12/1起正反面都可以通

我們想讓你知道…太好啦~

▲高鐵票券原先只能按照箭頭指示方向放入才能通過驗票閘門。(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許多旅客反應,高鐵票券驗票方式不合邏輯,通常大家都會使用正面放入驗票口,但高鐵票卻必須翻到背面按照上頭指定的方向放入才能通過,造成部分旅客放錯因此卡在驗票閘門口。高鐵表示,已陸續更換驗票閘門系統,12月1日開始,車票擺放位置沒有限制,不管是前後正反怎麼放,都可以順利通過閘門。

高鐵票券原先設定只能反面朝上並按照規定方向放入驗票閘門,才能順利通關,也因為高鐵乘票資訊印在正面,所以許多旅客一邊確認座位資訊,不自覺就會正面朝上放入,也因此常被人詬病,驗票閘門設計不方便,也不合邏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鐵表示,目前已開始陸續更新驗票閘門系統,12月1日起,包含即將通車的新三站,車票放置方法不在硬性規定,不管是正面或反面,朝前或朝後,通通都可以通過驗票閘門,旅客進出車站時,也能夠更加便利。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帶你關注生活大小事→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