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竹客家文化嘉年華創60萬人次  朱俐靜獻唱多首歌曲

▲朱俐靜為台灣國際客家嘉年華演唱。(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2015台灣國際客家文化嘉年華,期間一連舉辦12天、創下60萬參觀人次,上億產值!閉幕式當天請到藝人朱俐靜演唱Roar、小蘋果及存在的力量等膾炙人口歌曲,為現場炒熱氣氛。

表演團隊陸續以新竹縣立青年國樂團「歡樂鼓慶」、俄羅斯民俗舞團「八方來客」、中國廣播民族樂團、新瓦花鼓隊、十鼓擊樂團、東歐皮賽克藝術團,輪番上陣,更在晚間閉幕致詞後,由身聲劇團獨創台灣音樂肢體劇場,運用皮影、面具、魁儡乃至多媒體影音等多種素材,結合肢體、人聲、樂器歌唱。

新竹縣長邱鏡淳致詞時表示,非常感謝國內外團隊的精彩演出、8000志工的無私奉獻,中央僑委會、客委會的支持,以及來自海內外7000名客屬鄉親不遠千里共襄盛舉,並且也肯定團隊的辛苦,讓這場結合文化、藝術、農業、科技、環保元素的嘉年華會,成功接軌國際、展現重視客家文化的「好客竹縣」精神。

他也指出,「有太陽的地方就有客家鄉親」,希望讓大家了解源遠流長的客家歷史,因此特別邀請到大華科技大學50名師生,製作客家源流史3D動畫,透過互動投影呈現客家人的五次遷徒;此次活動有很多創意巧思,包括「真心花海」舉辦客家禮俗集團結婚、運用12000多件應回收廢棄物,所堆疊出的台灣最大回收標誌「綠色迷蹤」以及超夯的拍照景點環保熊熊花園,這些都是「創新」的成果。

他更進一步表示,嘉年華雖然落幕,但是公共設施仍然繼續保留,像是真心花海、竹編印象、采風堂、花豔迎賓門,讓民眾還可以來這邊休憩,光明六路的光環境也會持續到年底,歡迎大家來作客。

▼台灣國際客家嘉年華,創60萬人次圓滿閉幕(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