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3個月新高 台股站上8745點 大漲71.55點

▲26日加權指數上漲71.55點,收8745.36點,然成交量未較上周五的922億明顯放大,僅844億元。(圖/資料照)

記者黃楓婷/台北報導

大陸人行宣布雙降、財金首長喊話激勵、蘋果股價上漲,再加上歐美亞股全面上漲帶動,今台股氣勢如虹站穩8700點大關,盤中最高觸及8757點,終場加權指數上漲71.55點,收8745.36點,創3個月以來新高,然成交量未較上周五的922億明顯放大,僅844億元。

股王大立光早盤強彈超過4%,攀上10日線,最高價達到2545元,在大立光領軍反彈大漲下,蘋概族群包括:台郡及F-臻鼎 、連接器廠-正崴、可成及鴻準、新日興、宏捷科等,盤中股價均強勢大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日月光29日法說登場,第四季營收可望挑戰新高,外資連日擴大買超,帶動股價漲近3%。

上緯前9月EPS達12.57元,優於市場預期,股價漲6.03%;F-金麗在大陸消費力道持續增溫,量價齊揚全力衝刺,股價登5個月高點,此外,橘子第三方支付執照到手,股價漲4.48%。

權證市場部分,陸股由於中多行情正式啟動,吸引與陸股連結的相關商品受到市場青睞;而台股由於市場認為在短線漲幅已多下,加權指數的認售權證受到買盤抬愛。而今日成交金額前十大權證中,認購權證占七檔、認售權證僅占三檔。

統計26日盤中權證市場成交金額前十大權證、與其所連結的標的,前三名連結標分別為上証2X(00633L)、大立光、以及加權指數,相關權證分別為元富C5(037446)、凱基NG、以及3P群益,成交金額各為548萬、543萬、與465萬。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陳建宗指出,從資金動向觀察,三大法人已連續七個交易日站在買方,且上週三期指結算後多單並未減少,而外資在11月份的台指期淨多單仍維持在2萬口水位,顯示市場信心逐步回溫,短線風險大幅降低,尤其在美國升息延後的預期攀升後,資金明顯回流台股。

國際面上,因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於上週利率會議後暗示可能擴大量化寬鬆(QE)購債規模,預計將持續支撐國際股市表現,台股可望在資金行情推升下,持續有表現機會。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關鍵字: 台股收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人行雙降、十五全會雙利多加持 陸港股全面走揚

人行雙降、十五全會雙利多加持 陸港股全面走揚

上周五人行宣布雙降,為2015年以來第三次,加上十五全會今開幕利多釋出預期,激勵今日陸港股全面走揚。上海綜合指數開高1.06%,報3448.65點、深圳指數開盤小漲1.4%,報11765.65點、港股恆生指數開高1.170%,報23423.641點。

2015-10-26 10:12

人行雙降利多激勵 台股開盤衝上8706點

人行雙降利多激勵 台股開盤衝上8706點

大陸人行宣布雙降,形同另一波的寬鬆貨幣,激勵上周五美歐亞股全面大漲,加上台股有超級法說會預期心理,26日台股開盤攻克8700點大關,上漲53.88點,以8706點開出。

2015-10-26 09:28

加油再等等! 26日起汽油降6角、柴油降7角

加油再等等! 26日起汽油降6角、柴油降7角

中油25日宣布,自26日起,調降各式汽油價格每公升0.6元、各式柴油價格每公升0.7元,調整後參考零售價,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2.6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24.1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26.1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0.4元。

2015-10-25 12:02

「朱上柱下」影響洪版證所稅? 曾銘宗:不會

「朱上柱下」影響洪版證所稅? 曾銘宗:不會

洪版證所稅近期將拚三讀,但「朱上柱下」是否會帶來變數?對此,金管會主委曾銘宗25日表示,洪版證所稅已經是國民黨團版本,不會因「朱上柱下」而改變。

2015-10-25 09:21

世界華商高峰會 丁楷恩:一帶一路為澳門創造更多商機

世界華商高峰會 丁楷恩:一帶一路為澳門創造更多商機

中國大陸「一帶一路」戰略構想,為澳門創造更多商機!「第12屆世界華商高峰會」大會召集人丁楷恩表示,澳門已被劃入「一帶一路」政策路線中,並可藉由多元化發展政策,與「橫琴自貿區」共同發揮相輔相成效果,「未來必然可以發現許多商機!」

2015-10-25 10:28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對流雷雨發展旺盛,中央氣象署針對南投、雲林、嘉義、台南等中南部地區發出大雷雨訊息,經濟部水利署下午3點也針對雲林縣口湖鄉發出淹水一級警戒,另雲嘉也有7鄉鎮為二級警戒。

2024-04-24 15:07

兩岸旅遊傳鬆綁!航空觀光股點火 長榮航爆逾38萬張居冠

兩岸旅遊傳鬆綁!航空觀光股點火 長榮航爆逾38萬張居冠

馬習二會釋出兩岸旅遊露出曙光,帶動航空、飯店、觀光股今(24)日盤中勁揚,其中長榮航(2618)漲近6%、爆出38.5萬張大量居成交量冠軍;旅行社股五福(2745)收漲停。

2024-04-24 14:1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