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念「陶爺爺」...趙舜燦笑面對9病纏身卻抱憾離世

記者蔡宜芳/綜合報導

資深已故藝人趙舜縱橫演藝圈30多年,樂天爽朗的性格讓他人緣極佳,並在偶像劇《天國的嫁衣》裡飾演王心凌慈祥的爺爺,可愛模樣深得觀眾的心,他還曾幫藝工隊同僚胡瓜取藝名、為陳博正製造走紅契機。不料,他2014年12月10日晚間因為心肌梗塞病逝,58年人生就此謝幕,讓許多人感到惋惜。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趙舜中年後多演出偶像劇「爺爺」的角色,可愛模樣也受到年輕觀眾喜愛。(圖/翻攝自趙舜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趙舜雖是喜劇演員,但其實他幼年個性內向自閉,直到小學五年級時,在學校被拱上音樂會舞台舉旗,並大獲好評後,才走上表演之路。他也因對表演的熱愛,選擇就讀文化大學影劇系,並和資深製作人王偉忠和演員陳博正成為同學,3人各自在演藝圈闖出一片天。

▼胡瓜的藝名是趙舜替他取的;讓阿西陳博正走紅的《兒子的大玩偶》,也是因趙舜才獲得機會。(圖/東森提供/阿西粉絲團)

豈料,趙舜1993年身體健康開始急遽惡化,除了罹患糖尿病,還有貧血、尿毒、水腫、高血壓、心臟衰竭、胃潰瘍、胃食道逆流和痛風等病症,且3度中風,最後甚至連手腳都失去知覺,只能靠輪椅代步。過去,他曾替「董事基金會」拍攝分享戒菸心路歷程的短片《抽掉人生》,並在影片中表示,高中從同學手上接到第一根菸起,就開始了長達32年的抽菸人生,年輕時還仗著身體強健、菸酒不拒,沒想到步入50歲後竟讓他付出慘痛代價。

▼趙舜生前曾說,自己的頸動脈報告出爐時,醫生表示他的血管不僅細如鉛筆的筆芯,還坑坑疤疤的。(圖/翻攝自YouTube)

2004年趙舜因投資失利,欠下近3千萬的債務、賠光積蓄,加上身體狀況愈來愈不好,讓家庭經濟狀況陷入一片愁雲慘霧,後來他只能收起所有經營的副業,和妻子在市場賣涼麵維生。他也曾透露,雖然經濟狀況不好,但小孩的學業從來沒間斷,「我常跟他們說,喜歡念書就繼續念,爸爸就算去賣血也要把錢籌出來。」還表示一定會看著小孩一個個大學畢業,甚至牽著女兒的手走進結婚禮堂,沒想到,愛子心切的他沒能實現願望,過世那天,還是大女兒牛妹的生日,令人不勝唏噓。

值得欣慰的是,趙舜家中3個小孩課業表現都非常優異,大兒子在國立大學就讀,目前已是大四生,2個妹妹也以優異成績分別考上成功大學和台北商業大學,努力求學的精神感動許多人,也不枉父親用心良苦。

▼趙舜生前最掛心的聽障女兒趙紫萱(牛妹),大學推甄如願上了成功大學中文系。 (圖/粘嫦鈺工作室、趙舜妻子張揚真提供)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