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界爆走老人投書媒體 石原慎太郎:中國近期必崩潰

▲日本右派的「領頭羊」石原慎太郎昨日發文指出,中國在短期內必定崩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前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昨(24日)在《產經NEWS》再度發表針對中國的言論,指中國的政治體制「不人道」、「不合理」,在不久的將來一定崩潰。

今年83歲的石原慎太郎是當代日本民族主義政治家,他在《產經NEWS》投稿的文中倒數第二段指出,中國不人道、不合理的政治體制,使大都市積鬱了情緒,令不能成為中產階層的民眾爆發不滿,在地方受壓制的許多不同民族發起抗爭,中國大陸在近期一定崩潰。

被稱為「政界爆走老人」的石原慎太郎在2012年擔任東京都知事期間,曾發動社會捐款購買釣魚島(日稱尖閣列島)運動,令政府最終實施所謂「國有化」釣魚島,讓中日關係更惡化。他的政治生涯從不吝於抨擊中國,只要提到中國大陸,他幾乎以「支那」稱之。他在2014年12月16日的日本記者俱樂部演講,以健康狀況為由,宣布正式退出政界。

台灣的網友看到石原的文章以後表示,「有一天石原能說中國好話,那才叫新聞」、「中國崩潰論已聽了許多年,不但沒崩潰反而愈來愈強 」。石原所面對的中國已不是100年前那個隨時可能瓦解的中國,而是一個以「爆買」聞名全球的強國,究竟他的「中國崩潰論」預言是否能成真,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被稱為「政界爆走老人」的石原慎太郎所提出的「中國崩潰論」預言是否能成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