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3萬鉛管戶可望減免水費 包含中永和、新店、三重

▲▼台北市政府在北投區公所舉辦公民會談。(圖/翻攝自台北有需要‧請找吳思瑤粉絲專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3.6萬用戶使用鉛製水管事件爆發後,引起民眾恐慌,更擔心使用的水中含鉛,會影響身體健康。台北市議員吳思瑤24日參加台北市政府舉辦公民會談時表示,在鉛管問題解決前,明年調漲水費應該要暫緩。

台北市議員吳思瑤除了要求暫緩調漲水費,也指出目前的水中含鉛量檢測,還是由台北自來水事業處自己檢查,有「球員兼裁判」之嫌,並要求在疑慮未除前應停止直飲政策,暫緩生飲台設置。議員謝維洲則表示,0至6歲孩童和孕婦屬於暴露鉛水的高風險群,要求市府研擬特別檢測與健康保障措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雙北市三萬用戶使用的鉛管,台北自來水事業處計畫會在三年內汰換完畢,並承諾研議雙北中永和、新店、三重地區鉛管用戶水費減免,週三向市長報告後定案。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則回應,如果不漲水價,他就要去另外找錢換水管了。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