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靠運動擺脫產後憂鬱 筋肉媽媽帶女性挑戰自我

點評:好棒

▲筋肉媽媽靠運動找回自信。(圖/記者路皓惟攝)

記者路皓惟/南投報導

生過孩子加上年過30歲,「筋肉媽媽」從產後憂鬱鍛鍊出完美體態,網路上擁有大批粉絲。今日她來到「The North Face日月潭山野音樂花火節」參加定向越野賽,翻山越嶺上上下下,雖然賽後她大喊累斃了,但過程充滿歡樂和成就感,她決定明年要繼續挑戰自我。

首次參賽的筋肉媽媽自認方向感不好,今天完全靠隊友博焱找方向,不然大概在一開賽就迷路了,經由這次的挑戰之後,決定回去好好鍛鍊方向感。她也建議親子和朋友一起來同樂,但情侶參賽可能要小心會吵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新運動雲首頁 全新體驗一次看個夠
http://sports.ettoday.net/

事實上,筋肉媽媽接觸健身大約1年時間,她表示踏入健身領域,是因為生產後轉職家庭主婦後完全不能適應,甚至出現憂鬱傾向,連帶和老公的關係也越來越糟,後來在老公鼓勵建議之下,開始嘗試簡單運動,除了改善憂鬱情況,體態也變得越來越好。

筋肉媽媽接觸健身時間並不長,但卻擁有人人稱羨的身材,她說,「其實健身並不困難,只要用對方法,加上恆心和毅力,一定可以達到理想的身材。」而且她也為了精進自身專業,規劃時間至美國和新加坡等地上研習課,今年已考取Afaa、ACE和CPT等證照。

自從接觸健身後,筋肉媽媽覺得人生大有轉變,外在方面,體態變得更好,健康也跟著好,而內在方面,意志力比以前更強,運動不只使人心情愉悅,也找到自信,未來她將繼續加強專業,也要挑戰自我,明年定下完成路跑、游泳等專項運動,不再只侷限於健身房。

筋肉媽媽也給想要有好身材的女性朋友建議,首先只靠運動是無法減肥,還需要搭配健康的飲食習慣,均衡的攝取營養食物,絕對不能亂吃零食,三餐必須正常吃,並找喜歡的運動持續性地做,這才是健康的瘦身之道。

而剛踏路健身房的女性,筋肉媽媽也不建議直接重訓,應先瞭解肌肉狀態,並針對肌肉部位開始活動,建議藉由全身性的訓練,以及核心肌群鍛鍊,把睡著的肌肉喚醒,並從徒手方式把基本肌力培養起來,才不會肌肉本身失衡又加重量,導致肌力不足造成受傷。

▲筋肉媽媽努力考取多項專業健身證照。(圖/記者路皓惟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iOS: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喚起足球魂!燃燒心中小宇宙 
下載「ET足球瘋APP」看遍世界足球賽→

iOS:https://goo.gl/YQEXox
Android:https://goo.gl/pNyOd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