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易誇別人「鮮嫩」 六月超吃味:我比不上「阿國」!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藝人李易有家學淵源,從小就愛美食,愛吃也愛煮。他24日在私人臉書自封「歪嘴易」,向朋友推薦台北市某知名切仔麵,內容讓朋友們看了都食指大動,紛紛問「在哪」。結果,老婆六月看了反應卻和大家不一樣,她有點吃味地留言問:「怎麼寫給我的情書都沒這麼好以及流暢?唉!我比不上阿國!」

李易Po美食文,讓朋友們食指大動。(圖/翻攝李易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易在臉書Po照並寫美食推薦,他寫道:「阿國切仔麵,餛飩切仔麵,湯頭甘甜,油蔥沒有油耗味,配上當日現包餛飩,餛飩內餡新鮮,調味適當,好吃!油蔥飯,姑且稱它為加強版的豬油拌飯,滿滿的油蔥酥跟手工醬油膏,吃的是滿滿兒時回憶,必吃。小菜切盤,透抽清燙,鮮度滿滿。紅燒肉,普通。大腸頭,處理非常乾淨,口感軟嫩,每一口咀嚼都充滿油花香味,真的好吃!」

當六月留言「怎麼寫給我的情書都沒這麼好以及流暢?唉!我比不上阿國!!」李易也開玩笑回她「我就喜歡油膩的啊,妳太清淡!」結果六月又回:「你以為你天天過年啊!那你不要吃我啊!」這時李易趕緊回:「那小六月怎麼辦?」夫妻倆摻雜小情趣的鬥嘴,逗笑不少朋友。

李易、六月日前赴沖繩參加好友史丹利、Gigi婚禮。(圖/翻攝李易臉書)

李易接受《ETtoday娛樂星光雲》訪問時笑說,他在兩人剛交往時,曾在第一個情人節耍浪漫寫過卡片,結果六月的反應,和他原本想像中的劇本不太一樣,「她說她不過節,也沒有很感動的樣子⋯⋯」看到老婆有點吃味的留言,他笑說:「好啦,我下次會把她當成米粉湯或切仔麵來稱讚!」

▲李易、六月日前赴沖繩參加好友史丹利、Gigi婚禮。(圖/翻攝李易臉書)

李易從小就跟著愛吃美食的爸爸到處吃,耳濡目染之下,自己愛吃也愛煮,現在弟弟經營「翊家滷味」、哥哥開便當店,兄弟們做的事業都和吃有關。他說,食物對他來說,可以勾起很多小時候的美好記憶,例如北投老家附近的一家知名小吃店賣的瘦肉湯,總會讓他想起阿嬤的味道,讓他想起小時候吃到阿嬤煮的瘦肉湯時,有多麼開心快樂。而他Po出來的這家切仔麵,就是過去爸爸經常帶他去吃的店。

廚藝不錯的他,每次上《型男大主廚》都贏回鍋子,之前曾在《含笑食堂》演廚師,最近又在《唯一繼承者》演出厲害廚師,他說,之後有機會也很想出與食物相關的書。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