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車又卡斑馬線害救護車逆向 豐田被叭翻

▲救護車遭擋長按喇叭,黑色轎車往右讓佔道。(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下同)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一名機車騎士23日行經北門路二段,遠遠就看到救護車在前方,騎士先超越到路口停等紅燈,卻看到原本落後的黑色轎車超越救護車、擋住去路,救護車趕著救人立刻長按喇叭,黑色車主再往前移動,騎士將行車記錄器PO網,質疑又是一起刻意擋救護車事件。

行車記錄器影片顯示,騎士遠遠就看到救護車大聲鳴笛,他快速超越後遇到前方停等紅燈,但就在這個時候,一連串的刺耳喇叭聲傳來,騎士趕緊回頭看,原來是一輛黑色豐田camry轎車擋住救護車的路,透過擋風玻璃可以看到駕駛急打方向盤往前開到機車停等區,雖然整輛車已經往右邊讓,可是佔住了斑馬線,救護車只好逆向超車急駛而去。

救護車離開後,正好右邊路口綠燈,黑色轎車車身佔住半個路口,又擋住機車騎士的動向。騎士將影片PO網,質疑黑色車主故意擋救護車,因為畫面一開始,救護車就在黑色轎車前面,但駕駛後來超車又急停在機車停等格,引發網友抨擊。

前鎮消防分隊中隊長曾建國對《東森新聞》表示,「可能是民眾有所顧慮,他在路口的時候,如果他禮讓往前、會不會被照相機拍照?到時候受罰?這部份我們有跟警察局交通大隊確認過,他們看到後方有救災救護的車輛,他們會視為禮讓,直接做簽呈的註銷。」

其實類似情況層出不窮,像之前有輛休旅車也是被PO網質疑怎麼不讓道?原來是因為車主害怕闖紅燈被拍照開罰,但交通大隊澄清,如果真被開單也會註銷,民眾不用太過擔心,反而擋救護車將被開罰並吊扣駕照3個月。不過,這輛黑色轎車其實有讓道動作,但下回看到救護車還是別心急超車,免得被質疑有阻擋救護之嫌。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