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小鳥再失速!《憤怒鳥》開發商Rovio大砍1/3員工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知名手機遊戲《憤怒鳥》開發商Rovio再度裁員!依據路透社報導,由於銷售和營收都未達預期,Rovio於日前裁員213人,約佔總人數的1/3。除了正在準備明年3D《憤怒鳥》電影的員工外,這次裁員幾乎遍及所有部門,將而大部分遭鍘的員工則是位於芬蘭的總公司。

《憤怒鳥》2009年推出後爆紅,身為手機遊戲的先驅,在爆紅後Rovio亟欲轉型成全方位的娛樂公司,透過不斷的授權來利用他們這個成功的品牌。但即便是日前推出的《憤怒鳥2》雖然仍有不差的成績,但對於一個全球性的娛樂公司而言仍舊過少,這次除了裁員外,Rovio也決定將幼教事業拆出另尋買主,未來Rovio將專注於遊戲、媒體和消費性產品。而明年即將問世的《憤怒鳥》動畫電影能帶來怎樣的成績?現在也被外界認為是這間公司明年的重要指標。

Rovio也非第一次裁員,在2014年就曾經大砍過110人。今年同樣慘的遊戲公司還包含了過去社群遊戲巨擘Zynga,年中時同樣裁員18%(364人),其中還包含了Zynga於2012年買下的《Draw somthing》團隊全員。顯見無論是社群或是手機遊戲,即便爆紅其品牌能力仍難維持,相較於傳統大作來說,過為速食的特性難以在玩家心中留下深刻的回憶。

關鍵字:憤怒鳥rovio裁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