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低檔整理 三檔股票大演軋空行情

▲宏達電近期陸續推出新產品,也帶動股價回穩上揚,大演軋空行情。(圖/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張煌仁/台北報導

台股加權指數自8月底的近期低點7203點,到23日的8673點,合計2個月內漲了超過1470點,漲幅超過20%。而各股中,手機大廠宏達電的漲幅超過了一倍,個人電腦品牌大廠宏碁也漲了超過50%,觸控面板大廠宸鴻(F-TPK)的漲幅也接進40%,三家公司大演軋空行情。

日前以新機HTC One A9終版回一成頹勢的宏達電,第3季法人說明會將在10月30日舉辦。法人關注第4季的財測,由於累計前3季每股虧損14.68元,全年轉盈可說是不可能的任務,不過,董事長王雪紅則是信心滿滿,認為營運將會一季比一季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宏達電自結第3季合併營收214億元,季減35%,符合原先財測190-220億元預估,第3季合併稅後淨損44.8億元,每股虧損5.41元,虧損幅度較第2季每股稅後虧損9.7元大幅減少,累計前3季每股虧損14.68元。

另外,宏碁近期股價走勢不弱,從近期最低點的9.31元,到23日股價的14.15元,漲幅為51%。日前也宏碁為搶攻車聯網商機,與策略夥伴智慧車設計公司「創意庫(Studio X-Gene)」於德國慕尼黑電動車展中,攜手發表全新動力與電池管理系統的電動全地形車。

至於在原有的個人電腦產品上,宏碁也成立跨部門電競委員會,包括筆電、桌上型電腦、顯示器、平板、手機、全球運籌及區域總部等10位高階主管組成委員會,全力衝刺電競商機。

觸控面板廠宸鴻(F-TPK)在第3季營收受惠於蘋果iPhone 6s/plus出貨,季成長44.2%,第3季可望轉盈。加上近日市場盛傳蘋果iPhone7可能重返G/G觸控,將對F-TPK有利,F-TPK股價本週突破整理區78元後,連三個交易日大漲下,股價逼近百元整數關卡。

F-TPK日前發布9月營收為128.82億元,是今年最高點,月增9%,年增12.6%,合計第三季營收342.35億元,季增44.2%,年增5%,雖然季增率略低於公司先前預期的5成,但主要是非蘋陣營產品延後出貨所致,預期遞延的營收將反映在第四季,在iPhone6s/plus模組持續出貨,加上12.9吋iPad Pro預計11月上市,拉貨潮啟動,F-TPK對四季營運成長仍持樂觀看法。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宏達電王雪紅宏碁陳俊聖宸鴻F-TPK孫大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宏達電出新機  股價上演慶祝行情

宏達電出新機  股價上演慶祝行情

倒數十小時宏達電就要發布新手機HTC One A9,先在股市上演慶祝行情,盤中最高衝到83.6元,收盤價81.1元,上漲0.12元,漲幅0.12%。

2015-10-20 15:35

宏達電A9將發表 8字頭股價站上半年線

宏達電A9將發表 8字頭股價站上半年線

宏達電即將在20日公布第4季的祕密武器A9智慧型手機,外界對於此宏達電的新評價,除了是比Apple iPhone6S價格低兩成之外,規格上也有董事長王雪紅口中「耳目一新」的功能。因此,預期將能以中階的價格與規格,刺激不想花那麼多錢來購買Apple iPhone6S的消費者。使得宏達電的股價,在16日股價大漲5.8%之後,19日股價再度竄高,股價最高來到81元的價位,順利站上半年線的位置。

2015-10-19 10:26

商業周刊/微軟賣筆電求轉型 嚇壞PC大廠

商業周刊/微軟賣筆電求轉型 嚇壞PC大廠

10月12日,宏碁的國際新品發表會上,出現一位罕見的重量級人物。他,是微軟作業系統事業群資深副總裁邁爾森。

2015-10-20 17:43

宏碁看好Q4表現 明年Win10銷售躍升主流

宏碁看好Q4表現 明年Win10銷售躍升主流

筆電市佔率又重回第五名的宏碁,12日舉行新品記者會!會中,全球運籌中心總經理黃資婷指出,目前Win8機種仍佔通路庫存約8成。但是,在近期庫存去化情況已較3個月前好很多,並且在各地需求也明顯回溫的情況下,對第4季看法正面,也預期在Win8庫存逐步去化後,2016年第1季Win10機種可望超越Win8。

2015-10-12 18:00

 F-TPK宸鴻強彈上漲停 量價大爆發

F-TPK宸鴻強彈上漲停 量價大爆發

F-TPK宸鴻受惠手機大廠拉貨潮 ,在盤中攻上漲停87元。成交量36,000張以上,委買量超過8,000張。

2015-10-21 14:35

F-TPK股價反彈衝高 孫大明挑戰Q4轉虧為盈

F-TPK股價反彈衝高 孫大明挑戰Q4轉虧為盈

觸控面板場F-TPK宸鴻,(27)受惠於台股回穩反彈氣勢,再加上7月份營收新台幣95.36億元,月增36.0%,使得觸控面板產業本季營收終於開始回暖的影響,盤中吸引低接買盤進場,迅速拉抬股價,一度來到接近漲停板83.5元的價位。

2015-08-27 12:23

宸鴻法說 Q2每股淨虧1.77元

宸鴻法說 Q2每股淨虧1.77元

宸鴻(3673)今(29)日法說,公告2015年第2季合併營收為237.4億元、較上季下滑18%,稅後淨損6.18億元,單季每股淨損1.77元。

2015-07-29 14:52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