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平均薪資5萬633元 劉文雄酸主計處:選前很富足

▲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資料照/記者陶本和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調查,2015年1到8月的平均薪資(含固定月薪、獎金、紅利及加班費等)為5萬633元,比2014年同期增加了3.24%,主要原因在於多數廠商在年初發放年終、績效獎金。對此,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諷刺表示,「1個年薪千萬的人和20個流浪漢,平均起來月薪五萬。就是這麼回事!」

行政院主計總處22日公布的2015年8月份的薪資調查,8月經常性薪資為新台幣3萬8,775元,較2014年同月成長1.27%。另外,1到8月的經常性薪資平均為3萬8617元,創歷年同期最高;含固定月薪、獎金、紅利及加班費等在內的平均薪資則為5萬633元,也比2014年同期增加3.24%,打破國內平均薪資偏低的印象。

但劉文雄卻有不一樣的看法,他表示,這是1個年薪千萬的人和20個流浪漢平均起來的月薪,「就是這麼回事,選前,很富足、很和諧」。

劉文雄諷刺表示,為了不要太和諧,建議主計總處公布薪資數據的時候,「先去掉占全國總所得4分之1的5%富人,然後取消平均、大概這種不定詞,再按照職業年齡去區分,讓全民看到一個真切的社會現狀」。文末劉文雄無奈表示,「不要每次都來個歷年薪資最高,讓我們看了又自卑又羨慕」。

▼劉文雄在臉書批評,不要每次都來個歷年薪資最高,讓我們看了又自卑又羨慕。(圖/翻攝自劉文雄臉書)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