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全會是洪秀柱要開的? 洪秀柱將提告風傳媒不實報導

▲洪秀柱表示,始終拒絕接受任何有違誠信與程序正義的提議。(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風傳媒》22日「柱下朱上穿針引線關鍵人物 葉匡時遭特偵組約談」報導,內容疑有諸多虛構及不實,對此,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已委託律師於23日提告,洪辦也表示,報導對洪秀柱的政治誠信及人格已造成嚴重損傷。

換柱風波延燒,針對換柱事件到底有沒有違反「搓圓仔湯」條款涉及利益交換,特偵組21日先後傳喚洪秀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及秘書長李四川等人到案說明。

然而,《風傳媒》記者蔡慧貞22日撰寫「柱下朱上穿針引線關鍵人物 葉匡時遭特偵組約談」報導,內容提及,「洪秀柱堅持要以黨的機制,以召開臨全會程序讓她下來,否則她會有司法問題」、「雙方亦有默契,洪秀柱會下來,但她堅持要用黨的程序下來」、「臨全會是她要開的」、「當日洪秀柱已難過地向她的友人哭訴說,『大勢已去!』」、「洪秀柱為求全身而退,早已和她的律師團隊多次沙盤推演,尤其小心留意是否會觸及《總統副總統選罷法》的「搓圓仔湯」條款問題,因此,堅持要走臨全會程序處理一途」、「10月6日晚間朱、洪一會,雙方已確定了彼此可以接受的退場機制。」

洪辦22日發出新聞稿指控,報導內容皆為虛構不實,洪秀柱從頭至尾拒絕接受任何有違誠信與程序正義的提議,更嚴正反對任何違背民主初選制度的程序,雖然無力阻止中常會決議召開臨時全代會,也無法改變臨全會的「換柱」決定,但也不容許報導顛倒是非,將國民黨召開臨全會「換柱」的事實扭曲成「臨全會是洪秀柱要召開的」這種說法。

洪辦強調,這些不實的內容已經對洪秀柱視為生命的政治誠信與人格造成嚴重傷害,因此洪秀柱已委請律師在23日對不實報導進行提告,希望能透過依法提告的方式,來遏止這種「不實報導」的歪風。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