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保三會今召開 大陸自貿區將對台保險業擴大開放

▲金保三會22日於南投召開,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來大陸自貿區將對保險業擴大開放。(圖/記者黃楓婷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兩岸保險監理合作平臺第三次會議(簡稱金保三會)22日假南投縣溪頭米堤大飯店,由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與中國保監會主席項俊波共同召開。曾銘宗會後表示,未來大陸自貿區將對保險業擴大開放。本次會議具體共識為深化監理交流合作持續、推動兩岸保險業務往來、持續透過監理平臺機制與陸方溝通交流。

目前已有12家臺灣保險業在大陸設有13處辦事處,另臺灣保險業已參股投資大陸4家壽險公司、2家產險公司及2家保險經紀人公司。對於近期及未來符合資格之臺灣保險業赴大陸參股投資案,大陸保險監督管理機構將根據有關規定積極考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銘宗表示,上海自貿區不限國別,福建則是特別對台灣開放。順應大陸上海、廣東、天津、福建等自貿區對保險業之開放措施,大陸保險監督管理機構將在審慎監理的原則下,對於符合條件的臺資保險公司到自貿試驗區設立經營機構,給予必要之支持與協助。

針對近年網路科技與金融創新服務之蓬勃發展,大陸地區互聯網銷售保險之發展經驗及監理模式,與臺灣設立金融科技辦公室促進金融科技產業發展之經驗,可以研議於明年會議續作深入的分享交流。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關鍵字: 金保會自貿區金管會曾銘宗項俊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新金大動作反擊 財政部彰銀懶人包 求償150億

台新金大動作反擊 財政部彰銀懶人包 求償150億

針對財政部日前提出「彰銀董事改選懶人包」一事,台新金今日大動作反擊。台新金財務長林維俊表示,該文件中出現許多具攻擊性及與事實不符,可能誤導大眾視聽,並對台新金控造成傷害的內容,在10月13日監院公告的調查報告中,都已證明其說法無法立足,希望財政部能盡速回歸法制面,遵守政府的承諾。

2015-10-22 18:39

蔡明忠與妮妮做鳳梨酥求Birdie

蔡明忠與妮妮做鳳梨酥求Birdie

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昨晚舉辦選手歡迎晚宴,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與蔡明興副董事長與曾雅妮一起親手製作鳥型鳳梨酥,象徵祝福球員們在賽事可以頻頻抓Birdie。富邦金近期參股韓國現代人壽獲金管會核準,蔡明忠說,還有其他案子在談,暫時還不能透露。

2015-10-21 11:41

保險業務員難為! 連催繳保費都會被辱罵

保險業務員難為! 連催繳保費都會被辱罵

保險業務員難為!近期三商美邦人壽推出的《原來你都在》的廣告中,由歌手丁噹化身新進業務員,賣力在四處奔波拜訪客戶,即使不斷遭到拒絕,仍靠熱忱支撐。保德信人壽總經理盧裕民表示,保險業務員其實抗壓性要很高,有保戶預期未繳保費,業務員催繳保費卻被當成來「討債」。

2015-10-20 18:47

台彩推刮刮樂新品 500元搏500萬

台彩推刮刮樂新品 500元搏500萬

台灣彩券公司宣布今(20)日推出兩款全新刮刮樂,頭獎高達500萬元的「黃金城」刮刮樂,總獎金超過10億元;「鈔票滿天飛」刮刮樂最高獎金200萬元,還有超過27萬個1,000元(含)以上的獎項。

2015-10-20 18:27

金管會:保險爭議找評議中心處理

金管會:保險爭議找評議中心處理

金管會表示,依據金融消費者保護法已於成立「財團法人金融消費評議中心」(簡稱評議中心)為專責爭議處理機構,於訴訟途徑外,提供金融消費者一具金融專業且能公平合理、迅速有效處理相關爭議之機制,故目前金融消費爭議案件係由評議中心處理。

2015-10-21 10:48

好涼的天!五都豪宅交易量縮5成 新北暴跌67%

好涼的天!五都豪宅交易量縮5成 新北暴跌67%

政府打房,高資產族群縮手觀望加上重劃區新建的豪宅多,今年以來,五都豪宅量能急凍。房仲統計今年前8月雙北市、台中、台南、高雄5都豪宅交易量,普遍凍縮逾5成,其中新北市年減67%最嚴重。

2015-10-18 14:56

35家上櫃公司殖利率逾10%

35家上櫃公司殖利率逾10%

櫃買中心統計,櫃買中心以104年10月8日之收盤價及104年配發之現金股利計算上櫃公司殖利率,其中殖利率達10%以上者計35家。前三名依序為為聯上、永信建及元大期。

2015-10-14 12:52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光金(2888)旗下新光人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法定門檻標準,卻遲遲無法提出增資改善計劃,今(23)日金管會要求新壽在一個月內提出財務改善計劃外,在資本適足率未達標前, 禁止不得新增與利害關係人授信或其他交易,同時壽險董事長遭罰降薪3成,至於金控董座降薪5成,為期一年。

2024-04-23 16:29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UBS)罕見將中國股市評級調升至「增持」(Overweight),也調升香港評級,但下調台灣、韓國評級至中性,主要是晶片股在內半導體股估值過高。

2024-04-23 13:09

2檔高股息ETF除息!00929秒填息 0056貼息暗垂淚

2檔高股息ETF除息!00929秒填息 0056貼息暗垂淚

4月2檔人氣最夯高股息ETF、月月配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季配息元大高股息(0056)均已完成除息,前者今(23)日除息伴隨台股反彈秒填息,但後者在上周除息碰到股災,目前仍深陷貼息。

2024-04-23 10:5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