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一動對NCC訴願勝訴 將持續小基地台建置

▲為了與NCC爭取撤銷限制或廢止系統建設許可,全球一動董事長何薇玲槓上NCC,22日訴願結果何薇玲獲勝。(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張煌仁/台北報導

WiMax業者全球一動22日發出聲明表示,在8月8日、10月6日提出撤銷通傳會(NCC)限制或廢止系統建設許可的行政訴願,今天已由行政院訴願會判決全球一動勝訴;通傳會的附負擔撤銷,另做妥善處理,全球一動下單採購近2000站全力進行續建,為台灣電子科技產業打拼。

全球一動表示,建設小基站不僅是公司堅持,也是資通產業升級的重要關鍵,NCC在今年7月批准的建設計畫,實現WiMAX 2在台建立實用場域的目標,與日韓美超過2000萬用戶同步,但是小基站全套供應鏈的重新建立約需半年時間,在撤銷通傳會附負擔之際,全球一動下單採購近2000站全力進行續建,為台灣電子科技產業打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球一動表示,行政院訴願會的決定,說明政府是保障人民財產,尊重國內和國際間投資企業,是依法行政的作為。

全球一動表示,電信業為特許行業,採購建設都需事先獲得主管機關的批准,申請建設自2012年12月開始至2015年7月獲准,期間共31個月,相關升級部分即23個月,消耗超過50億中外資金,僅剩2.5個月建設期,絕非業者單方面的義務責任,以致不得不訴諸司法求得正義。

全球一動表示,網通業亦曾有1800億WiMAX的外銷實績,加上小基站技術商機,可帶動大量產值對國庫甚為重要,不少於未來拍賣頻譜所得。依行政院96年釋照法規來看,有預留技術中立和國際接軌的時間共計全程12年,此次NCC政策聽證類推亦應屬友善處理,支持轉型續照或延展時間。

行政院訴願判決如下連結:
http://www.ey.gov.tw/Hope_decision_Content.aspx?n=05F2FA41ECF3F9EE&s=1174D29E67AD59BB#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全球一動WiMaxNCC何薇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WiMAX業者:政府騙了我們

WiMAX業者:政府騙了我們

22日中研院院士胡勝正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表示,台灣經濟表現不佳,執政團隊應為此負責。這說法除了LCD與DRAM等兩兆產業的業者感觸深刻之外,另一個受害尤深的產業,就屬網通中的WiMax產業業者。這當初以新台幣數百億開標的執照,六家業者競相投入。只是,在政府決策單位看錯情勢,主導者Intel決心退出市場之後,台灣的WiMax產業最後無疾而終。

2015-09-22 15:45

快訊/NCC 通過亞太 4G 漫遊台哥大!不過會向雙方開罰

快訊/NCC 通過亞太 4G 漫遊台哥大!不過會向雙方開罰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第 651 次委員會議宣布通過兩個案子,一個是有關全球一通申請無線寬頻業務系統建設,另一個是近期受到各界包括用戶爭議的新亞太與台灣大哥大之間的 4G 漫遊爭議。

2015-07-08 15:26

NCC 通過全球一動 WiMAX 1.0 變更為 WiMAX 2.1 申請書

NCC 通過全球一動 WiMAX 1.0 變更為 WiMAX 2.1 申請書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宣布通過全球一動變更無線寬頻接取業務事業,批准該公司將技術種類從 WiMAX 1.0 變更為 WiMAX 2.1 的相關計畫,未來將提供消費者更高速的無線寬頻接取服務。

2014-12-17 18:17

大眾電信 PHS 破產!董事長張敏玉透露六年抗戰血淚史

大眾電信 PHS 破產!董事長張敏玉透露六年抗戰血淚史

在台北地方法院裁定大眾電信破產之後,針對現有 PHS 用戶、債權人權益以及員工福利,還有 WiMAX 執照等資源,大眾電信董事長兼常駐重整人張敏玉稍早接受《ETtoday 東森新聞雲》訪問時表示,如同官網公告的重整計畫說明一樣,團隊六年來已盡了最大努力,最終走到破產一途是為了維持社會公義。

2014-12-27 13:05

大同電信WiMAX抗議遭撤照 董事長賴富源NCC門口下跪

大同電信WiMAX抗議遭撤照 董事長賴富源NCC門口下跪

大同電信所屬威達雲端團員工200多人9日上午前往NCC,抗議政府科技政策前後不一說變就變,罔顧產業發展與員工權益,並遞交陳情書要求NCC應主動撤銷否准大同電信換照處份。大同電信、威達雲端董長長賴富源表達對政策不滿,說到激動處當場在NCC門口下跪向員工道歉。

2014-09-03 14:26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近日00939、00940成市場最熱門話題,兩檔ETF接連破發,成分股也紛紛走跌,不少投資人慘被割韭菜,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以菜籃族「殺價20元、聽明牌慘賠300萬」的小故事,呼籲投資人要多用心分析資料,長線投資才可提高勝算。

2024-03-28 09:30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電源大廠光寶科(2301)遭美系外資唱衰,評等由原先的「中立」調降至「減碼」,目標價由112元下修至88.8元,今(28)日盤中股價跌逾3.5%至109元,失守所有均線。

2024-03-28 10:5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