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救急不救窮 新竹世博扶輪社、指澤宮獻愛心

▲扶輪社致贈慰問金給與小姊妹由阿姨代收。

新竹振道記者林彥斌/新竹報導

位在新竹市香山區的一戶人家,父親罹患肺部纖維化末期、母親因案坐牢,留下一對分別為國中與國小的姊妹,暫時由姨丈與阿姨照顧,新竹市第三分局警員發現以後,聯絡兩個社會慈善單位,共同前往慰問與探視。

新竹市第三分局長劉文雄:「途中發現比較需要社會關懷的對象,我們相關的慈善團體也好或是我們的社政單位協助,看盡量能夠讓這個社會和諧,讓整社會在平安當中來進行」

後車廂裝滿了準備好的物資,包括白米、泡麵、油品與各式乾糧,一箱一箱往民宅裡搬進去,新竹指澤宮法師表示,希望讓兩個小姐妹暫時不需擔心資源匱乏。

新竹指澤宮法師:「我們今天捐助的部份是白米、一些乾糧、泡麵,讓她們可以馬上就直接可以食用的這些東西,以及油類的民生必需品。」

以救急不救窮為宗旨的新竹世博扶輪社,也到場捐贈救助金,由小姐妹的阿姨代為收下,希望在個案通過社會處的救助申請以前,第一時間提供必要的緊急協助。

新竹世博扶輪社長呂侑倉:「扶輪社的宗旨就是扶弱濟困,我們也配合社會做一些急難救助的部份,那需要我們在最急迫的時間適時的伸出我們的援手來幫助這些弱勢家庭,盡我們扶輪社應該要做的一份責任。」

除了香山區的這一個弱勢家庭,接下來他們還要去兩個同樣待協助的弱勢家庭,希望為實際行動,為社會注入一股暖流。

▲指澤宮也提供了許多物資贈與兩位小姐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