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下山覓食卻迷路? 台灣獼猴跑到警察局「巡邏」了

▲獼猴下山覓食誤闖警分局。(圖/台東縣警局成功分局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台東縣警局成功分局21日出現了一位貴客!原來是有一隻台灣獼猴穿越台11縣省道,誤闖警分局後方廣場,跑到屋簷上,就像是來巡邏似的,員警紛紛拍下這難得畫面。不過獼猴發現有人越來越近,就一溜煙竄入草叢逃走,牠的出現讓在場的人嘖嘖稱奇。

員警表示,近日氣溫逐漸下降,山區果實數量減少,有的獼猴在山上爭搶不到食物,便會主動下山尋找,令人驚訝的是分局駐地位處成功鎮內,與山區之間,隔著三民部落與省道,獼猴跑到鎮內覓食實在前所未見,「研判迷路的可能性較大」。



警方指出,成功富榮山區一直是員警重點執法區域,配合林務局查緝違法濫捕濫殺保育類野生動物,或其他不法狩獵槍枝,近年積極努力下逐漸展現成果,讓獼猴、山羌、大赤鼯鼠等保育類動物數量逐年增加。

成功分局表示,《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未經許可私自設置獵具獵捕保育類野生動物,處六個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罰金新台幣二十萬元以上、一百萬元以下,呼籲民眾應確實遵守法律規定。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