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上層種姓從窗戶潑汽油 賤民小兄妹睡夢中成焦屍

我們想讓你知道…R.I.P.

▲不到3歲的小兄妹還來不及長大,就在睡夢中活活被燒死。(圖/翻攝自NDTV)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德里郊區桑裴(Sonped)村在20日凌晨發生縱火慘案,上層種姓拉傑普特(Rajput)家庭成員涉嫌到賤民階層的Jitender家縱火,這個家庭的主人被嚴重燒傷,而他們孩子─才2歲半的Vaibhav和才11個月大的妹妹Divya在睡夢中不幸被活活燒死。警方已將兩名嫌犯以謀殺、暴亂等罪名逮捕。

案發時,Jitender一家子正在熟睡,31歲的一家之主Jitender傷心欲絕地說,「他們從窗戶潑汽油進來的時候我們正在睡覺,我聞到汽油的味道就馬上叫醒我老婆,但火勢已開始蔓延,他們從外面把門反鎖了,我的孩子在火災中死亡。」28歲的女主人Rekha雖然倖存,但身上有70%燒傷。

Safdarjung醫院的一名資深醫師表示,Rekha上半身和臉上有嚴重的灼傷,而兩名幼童睡覺的地方應該是有易燃物,因為他們「完全被燒焦」。

慘案發生後,上千名由悲傷轉為憤怒的村民於21日展開示威,封鎖了德里─阿格拉(Delhi-Agra)高速公路,並高呼反政府口號。哈雅納(Haryana)省省長哈塔(Manohar Lal Khattar)因此事受反對黨抨擊後,已同意讓中央調查局介入調查此案,同時也承諾將給Jitender一份工作,免費讓Rekha在醫院接受治療。

表列種姓/表列部落委員會小組(SC/ST Commission team)見過受害者後,表示會確保正義在他們身上獲得伸張。當地的官員透露,由於當地情勢緊張,哈塔決定取消赴桑裴村探視的行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