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彈!「維基解密」曝光中情局長私人電郵內容

中情局局長布瑞南的部分私人電郵,遭維基解密曝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就在傳出中情局長布瑞南(John Brennan)的電子郵件遭「高中生駭客」竊取後數天,著名洩密大戶「維基解密」(WikiLeaks)周三(21日)即宣布已取得布瑞南的電子郵件內容,接著就把首批內容曝光。

「維基解密」在網站上公開了局長布倫南的私人電郵內容包括:布瑞南及妻子的社會保險號碼、曾接觸過的高層情報官員資料、及個別情報工作的備忘錄,內容涉及教導「 如何阻止機密資料外洩」及「如何盤問疑犯」等。

中情局譴責「維基解密」的洩密行為,認為這是刑事罪行,然而又強調未發現有涉及國家安全的機密資料外洩。 聯邦調查局(FBI)已著手調查此一事件。

「維基解密」披露的電郵內容,其實都是布瑞南出掌中情局之前、2007至2008年間在私人機構任職時,以私人電郵處理談及情報工作的內容,包括時任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的邦特向布瑞南提及:應廢除情報人員嚴刑逼供的作法。以及2007年布瑞南向美國總統歐巴馬發出的電郵:建議歐巴馬應加強跟伊朗合作,透過談判阻止伊朗發展核計劃等。

美國媒體之前報導,一名自稱是高中生的電腦駭客,聲稱入侵布瑞南的私人電郵帳戶,取得布瑞南及其他情報人員的個人資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