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小行星」萬聖節掠過地球 NASA:大如足球場

▲小行星「2015 TB145」的直徑約470公尺。(圖/翻攝自Earth and Sk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證實,一個體積約足球場大的小行星正朝地球衝過來,而且移動速度高達12萬6000公里估計會在萬聖節的時候從旁擦過去,並不會直接撞地球,所以不用太擔心啦!

根據天文網站《Earth and Sky》指出,這個速度異常快的小行星被取名為「2015 TB145」,初估它的直徑約470公尺,「假如這個預估是正確的,那將會比2013年2月穿過俄羅斯上空大氣層的車里亞賓斯克(Chelyabinsk)隕石,足足大上28倍。」

NASA也預計在2027以前,這顆小行星將是靠近地球、來自外太空的宇宙物體中最大的一個。另外,它擦過地球時距離有近50萬公里,相當於地球與月球距離的1.3倍,所以非常安全,不用過度驚嚇。

▼它擦過地球時距離有近50萬公里。(圖/翻攝自Earth and Sky)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