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K留不住學徒! 網友:做保全就有了幹嘛在這搬重物

▲保全人員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東森新聞)

▲保全人員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有網友在PTT發問,為什麼設備維修保養的學徒開29K,另外周休2日、三節獎金和年終一樣不少,還是留不住人呢?雖然不至於沒人應徵,但撐比較久的頂多一個禮拜就人間蒸發。網友DFIGHT21日引述問題發文,「這是技術問題和看有沒有未來吧」、「去工地都6萬多了,為什麼要領29K」。

網友在PTT列出一串徵學徒的內容,包括不需要經驗,底薪26K+伙食1.5K+全勤獎金1.5K=29K;享勞健保、團保、意外險,生日、三節和年終都有獎金,周休2日還有員工旅遊。要做的就是機械設備的安裝、維護和保養;然後必須忍受油汙、粉塵、溫熱等,有時需要搬重物,算是蠻吃力的工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面提到,雖然不至於沒人應徵,但新人最快的中午就人間蒸發,撐比較久的頂多一個禮拜,徵人到現在也快1年了,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DFIGHT對此回應,人家黑手雖然月薪24、25K,但是是有未來性的,之後無論開店或是當老師傅月薪都有40到80K,「而設備維修保養,我看除了通用的機床,其他都沒有未來,10年過後頂多35K。

DFIGHT的回文中也提到,「你要說29K,我坐位子上工作還比較好,都要吃體力為什麼不去做粗工,一天2000到4000,要領你這一天900到1000」。網友在下面紛紛表示,「這個薪資我會勸他去當志願役」、「那個廠區沒有本勞想待,只有外勞」、「29K吃體力去幹保全就有了,還碰個鳥機台領一樣的幹嘛」、「簡單說就是薪水太少,這點錢拿健康去換不值得」。

▼網友留言回覆。(圖/翻攝自PTT)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