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備電磁彈射器 中國打造2艘新航母擬部署南海

▲中國首艘航母「遼寧號」在海上訓練。(圖/取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官員曾經表示,中國將來要擁有4艘以上航母,而日本《朝日新聞》21日指出,繼「遼寧號」之後,解放軍正加緊建造兩艘航母,未來將部署於海南三亞,執行南海監視任務。

報導稱,為了保護海上權益,解放軍在不斷強化海軍實力。軍方消息指出,繼「遼寧號」之後,解放軍正在大連造船廠建造首艘國產航母。本月初,《詹氏防務周刊》(IHS Jane's Defense Weekly)刊載了正在建造的大型船舶衛星照片,顯示原本龍骨和船體基礎部分正在變成航母的船頭和船尾。北京軍事消息人士說,預計年底完成船體外殼。

另外,軍事專家和造船廠負責人透露,另外一艘國產航母正在上海長興島的「江南造船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的航母專用船塢建造

▲《央視》近日對航母艦載機進行報導,並播出「殲-15」在艦上的訓練情况。其中一個畫面顯示,甲板上同時停放著5架「殲-15」。(圖/翻拍影片)

北京軍事消息人士指出,航母將配備電磁彈射器,如此一來可以裝載更多艦載機預計航母建成後將配備「殲-15」,並部署在海南三亞軍港,執行南海監視任務。

根據報導,1980年代,時任中國海軍司令的劉華清在軍委內部决定的海軍戰略計劃中,提出在2020年前建造國產航母的方針,以確保「第二島鏈」之內的制海權。軍事專家分析,中國高層繼承了上述計劃。雖然暫時無法得知航母建造數量,但去年初,遼寧省的高級官員曾經說「中國將來要擁有4艘以上航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