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瘋萬聖/今年萬聖節必學 陰森感「黑魔女」仿妝

 

記者李薇/專題報導 攝影黃克翔

萬聖節是西方的傳統節日,不只小孩們紛紛穿上搞怪的服裝,到每戶家中收集糖果,連大人們也會在這天開派對慶祝,當然精心裝扮成鬼怪風格,也是絕對不可以缺少的重點。針對即將到來的萬聖節,《ETtoday東森新聞雲》也準備了一系列專題報導,集結各種搞怪又時尚的單品,迎接瘋狂萬聖節!

要在萬聖節中脫穎而出,彩妝的打扮絕對不能缺少, 不妨可以來嘗試看看「黑魔女」仿妝!擁有12年彩妝資歷的歌劇魅影全國彩訓師Jay就指出,黑魔女最重要的妝容重點在於五官的立體度,加上東方女性先天條件就沒有西方人深邃,因此,若是想要打造出如同黑魔女般邪惡的六角臉型,建議可以透過打亮與深色的修容,讓臉型呈現出立體的質感。

而要打造出臉部輪廓落差,Jay建議,可以在臉部T字、眉骨、眼下的三角區域進行打亮,使用鵝黃色或是白色的粉霜,打造出往上凸起的妝效,並在顴骨下方的位置使用深色修容,建議可以挑選比膚色深1至2階的色號,先畫出6角型的臉部線條,再往下巴位置輕輕暈開,創造出自然的漸層感,最後在鼻翼兩側使用霜狀的修容,讓鼻樑更加立體。► ► ►高難度修容影音動態教學

掌握住整體妝容關鍵之後,接下來就按照每個步驟,來學畫「黑魔女」妝容吧!

【妝容SETP BY STEP】

×底妝×

1.在清潔保養之後,首先需要做好妝前的修色,透過妝前控油塗抹在T字,讓底妝可以更持久,並且使用綠色的妝前乳修飾臉部肌膚痘痘、泛紅,同時提升明亮度。
2.使用妝前保濕打底讓後續底妝不容易卡粉、浮粉。

3.用粉底液塗抹於全臉,打造出輕薄的底妝。
4.利用鵝黃色或是白色的粉霜在臉部T字、眉骨、眼下的三角區域進行打亮。
5.深色修容畫出6角型臉部線條再暈開。接著,將霜狀修容在鼻翼兩側畫出自然的鼻影。
6.使用深淺兩款粉餅,淺色刷在打亮區域、深色刷在修容處,強化立體的線條。
7.最後使用蜜粉餅全臉定妝,若是想讓肌膚色調更雪白,可以使用藍色的蜜粉來修飾臉部蠟黃狀態。

×眼影×
1.先用鐵灰色混合棕色的眼影膏在整個眼窩打底,讓後續眼妝更飽和又持久。

2.在雙眼輕輕掃上一層透明的蜜粉,讓眼影膏定妝。

3.使用可以暈開的眼線筆塗滿整個眼褶,眼尾往後平拉,稍微往上提拉15度,在眼頭位置也稍微往前畫一些,讓雙眼更加放大。另外,眼下1/3處也畫上眼線。

4.拿扁刷沾取灰色的眼影壓在眼線筆描繪的位置,並且稍微暈開,打造出自然的漸層感。

5.眼下使用咖啡色的眼影,從眼頭補到眼中2/3處,再使用銀色眼影粉打在眼頭位置。
6.在雙眼皮褶處使用黑色眼影,並且從睫毛根處往上暈開。

7.使用白色眼影畫在眼睛跟眉毛空隙,讓眼妝線條更乾淨。

×唇膏×
1.先使用護唇做好保濕打底,再使用遮瑕膏薄薄的蓋住唇色。
2.正紅色的唇膏畫滿整個雙唇,可以在唇峰與唇下緣的位置稍微畫大,打造出豐厚的唇妝效果。
3.最後點上唇蜜帶出微微透感的唇部妝效。

【完妝】

 

【高難度修容影音教學】

*Model小檔案:星正妹〃Viy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